关于zigbee 3.0的九个最常见问题,恩智浦这里有答案!

分享到:

 

Zigbee 3.0将zigbee联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多个无线标准统一为单一标准。它能实现众多智能设备之间的无缝互操作,使消费者和企业享受到创新产品和服务无缝协作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Zigbee3.0定义了超过130个设备,涵盖最广泛的设备类型,包括家居自动化、照明、能源管理、智能家电、安全装置、传感器和医疗保健监控产品等等。它既支持易上手的DIY安装,也支持需专业安装的系统。现存基于zigbee PRO的各项标准中定义的所有设备类型、命令和功能,zigbee 3.0都已囊括。

下面我来解答一些关于zigbee 3.0的常见问题。

Zigbee 3.0中,有哪些标准被整合了?

Zigbee 3.0的初始版本包括:zigbee智能家居(ZHA)、zigbee连接照明(ZLL)、zigbee楼宇自动化(ZBA)、zigbee零售服务(Zigbee Retail)、zigbee医疗保健(ZHC)和zigbee电信服务。这意味着各种各样的智能设备间可以无缝互操作,带来创新的IoT解决方案。

Zigbee智能能源标准怎样了?

Zigbee智能能源标准所有应用层的功能都已经包含在zigbee 3.0中了,然而zigbee智能能源标准使用了基于椭圆曲线加密的高级安全机制来帮助电力公司确保智能电网的安全,这一级别的安全性能以后将作为zigbee 3.0的可选功能,实现zigbee智能能源标准的归并。

为什么会有独立的应用标准?

在过去,zigbee联盟基于硬件的限制(包括处理器速度和内存大小等)和特定市场的专门需求,致力于为特定市场开发最优化的标准,而最新的硬件解决方案,如高速低成本的SOC,以及要将多个市场各种设备互相连接的不断增长的需求,促使我们的成员创建了zigbee 3.0标准。新标准帮助开发人员更容易地创建出与最广泛的日常设备无缝互操作的产品和服务。

已有的标准会怎么样,比如zigbee智能家居标准?

厂商可以继续发布zigbee智能家居产品,但联盟认为大多数公司将逐步优先选择应用zigbee 3.0标准,实现与更多设备的无缝互操作,以便在多个市场销售他们的产品。

QQ截图20180821004441
图1,恩智浦基于zigbee的智能家居无线互联方案

继续阅读
如何实现楼宇物联网自动化?

世界人口在增长,与此同时,很大一部分人口正在迁入城市。 这些全球人口和城市化趋势的直接结果是对建筑的需求不断增加:城市中更多的人(以及总体上更多的人)意味着更多的房屋、工作场所、道路、学校、医院等。

如何用智能楼宇自动化改变设施管理

自动化是设施管理的趋势,但也是一个持续的挑战。智能楼宇和楼宇自动化系统将如何改变设施管理?

物流中可用于库管理的智能设备

能够监控司机和车辆的行踪,并提供实时的物体识别和跟踪,这表明了物联网在物流方面的主要优势。但是,除了车队管理和资产跟踪之外,智能设备在库存管理方面还有其他优势。

英国电信推出物联网全国漫游服务

2 月 17 日,英国电信宣布面向英国企业开通了物联网全国漫游 SIM 卡,使企业能够在任何地方保持智能设备的连接。英国电信称,这项新服务将撼动 B2B 物联网市场,为数据密集型任务提供快速、可靠的连接。

实时控制和通信领域的 IT/OT 融合如何推动工业自动化

试想有一个可以弯曲和转动的机械臂,它的每个轴都配备了十分精准的电机驱动器、传感器或机器视觉,仿佛在演奏一曲运动交响乐。但如果没有“指挥”告诉系统的每个器件在何时该如何执行各自的操作,那么机械臂可能会发出刺耳的碰撞声和金属摩擦声。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