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2|回复: 0

[原创] 【经验分享】如何使用backdoor key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56

主题

6312

帖子

0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0017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21-5-11 11: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使用backdoor key

flash保护一直是kinetis单片机钟要的功能之一。当我们使用了backdoor以后,flash的访问和读取,debug都将被限制,这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mcu代码。我们使用frdm-k82,例程是pflash,ide使用的是keil,来学习一下如何使用backdoor key。
首先我们要设置backdoor key,找到flash configuration,我把它全设置为f0,注意这个key不可以是全0或者全ff。否则,传递key时候,代码总是会返回错误
key.PNG
然后我们把flash configuration的fsec改一下,我们设置成bf,b意味着我们使能了backdoor key,f意味着我们将mcu设置成安全模式。
rm1.PNG
rm2.PNG
然后我们到main函数里,像这样修改
verify.PNG
goto的地方在这里
falsh.PNG
这是结果
res.PNG
发生什么了?首先设置使能backdoor key和mcu为安全以后,串口首先打印flash是安全的,backdoor使能了。
然后运行了我添加的代码,将backdoor key传递给函数FLASH_SecurityBypass,来解锁mcu为unsecure,解锁完以后,
使用goto来重新运行一遍这个flash的例程,就可以发现flash现在是unsecure,可以正常的进行擦写操作了。
知道这个方法以后,就可以使用串口来发送key,或者用按键来触发这个后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5:34 , Processed in 0.115496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