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67|回复: 0

直击电源开发痛点!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电源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03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20-3-2 09: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直击电源开发痛点!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电源解决方案



    节能法规越来越严苛,用户的胃口越来越挑剔……这是每个电源开发工程师都要面临的挑战。如果将这视为一道难题,那么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电源解决方案将为你提供一个高效的解题思路!



    本期NXP微信课堂



    将从产品特性到开发实践



    向你详细介绍这一高效的解决方案



    直击你的设计痛点





    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

    电源解决方案TEA2016(一)

    这是一个专业的电源方案介绍课程,除了对谐振电源的讲解,也对相关的最新节能法规及市场趋势做了介绍,对提升自身电源的性能以达到国际OEM以及中国未来的要求有很大的帮助。


    讲到节能法规就不能不提到两年前生效的COCtier 2,它要求空载功率要小于150毫瓦!这对50~250W的适配器的设计会是个挑战。


    以前在诸多的电器的电源上通过加装独立的辅助待机电源来符合EUPLOT 6的待机要求。但是电源系统的待机功耗已经因为新一代的控制IC的出现而大幅度的下降,所以很多电器的辅助待机电源已经消失了,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台式电脑和电视。


    恩智浦目前的电源方案IC可以支持的范围从3W到350W左右,有反激、准谐振以及谐振不同类型。今年下半年也将有方案可以支持高达1000W的功率。


    ▼了解恩智浦电源方案IC的详情,请看以下视频▼





    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

    电源解决方案TEA2016(二)

    以前的LLC谐振电源均是通过侦测谐振频率来预测输出负载,但是输出负载与谐振频率并非正相关,所以精准度不佳,通常要搭配输出电压变化的反馈,再来调整输出功率。


    目前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谐振电源解决方案TEA2016对输出负载的需求是侦测谐振电容的电压变化来调整输出功率,而且是逐周侦测!这样的方案,不但可实现精准的输出,而且有快速的反应。


    另外TEA2016的大部分参数可以进行数字设定,不但可大幅度降低周边的元器件数量及成本,而且可以降低供应链的支持成本。而且,对于公司内部开发的电源方案,数字设定也可以有效的保护以预防他人抄袭。


    与恩智浦新一代LLC谐振方案相配合,我们也同时开发了同步整流IC——TEA2095,该产品可以提升全负载的效率,并且可以使用相对较低电压的MOS管降低成本。


    对于较大功率的电源,有时受制于体积而无法有效散热,这使得提升效率的需求相当迫切。恩智浦最近开发的主动式桥堆方案TEA2208可以解决这个痛点,提升满载效率~1.2%,而且只需此IC、四颗MOS管及三颗电容就可以完成设计!


    全面了解恩智浦全数字PFC+ LLC谐振电源解决方案


    ▼请看以下视频▼





    作者:NXP                   文章出处: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0 05:55 , Processed in 0.103568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