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96|回复: 2

飞思卡尔Kinetis微控制器支持开发 更便携更智能的血糖仪方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1 10:29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20

    主题

    98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1
    最后登录
    2023-2-2
    发表于 2015-9-25 11: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挑战:
    打破传统方法枯燥、依从性差的弊端,以便携、寿命长为特性,设计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具有血糖采集和综合维护功能的糖尿病管理系统。
    解决方案:
    飞思卡尔Kinetis L系列微控制器,采用ARM® Cortex®-M0+内核,具有超低功耗特性,配备了丰富的模拟、通讯和控制外设。糖护士采用了飞思卡尔Kinetis KL05 MCU实现了性能和功耗的完美平衡。应用工程师不再因为受制于功耗的问题而局限于8位或者是16位MCU。 KL05 具有优化的动态和停止电流并提供出色的处理性能,同时还提供多种片上闪存密度以及丰富的模拟模块、连接功能和HMI外设供工程师选择。
    优势:
    产品形态方面,传统的血糖仪是独立的设备,需要配备屏幕和大容量的电池,因此设备体积较大,不具备便携性。糖护士采用了Kinetis KL05 MCU,做成手机配件的形式,通过耳机接口与手机搭配使用,无需单独配备屏幕,因此,整体功耗、体积和重量都大大降低。经测试,50mAh的纽扣电池可以支持5年或4000次的血糖检测使用,而整机 (含电池) 重量仅有9克。该产品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严格认证,获得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证书 (湘食药监械 (准) 字2014第2400052号)。
    在数据的管理方面,使用传统血糖仪的患者需要把测量的血糖数据抄到本子上,就诊时拿给医生看,这样麻烦且血糖数据的变化趋势展示不直观。有了糖护士,糖尿病患者测量的数据自动存储到智能手机和云端,它可以很方便地以曲线、表格的形式展示数据。通过移动互联网,医生可以远程查看数据,然后指导患者调整饮食、运动、用药。通过糖护士软件,患者还可以方便的记录日常饮食、运动、用药情况,通过设置提醒确保按时测量血糖和用药,并且可以在软件上浏览丰富的糖尿病知识。

    有关飞思卡尔的医疗技术:
    半导体技术在帮助患者监控、诊断、治疗和成像等新技术开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医疗设备设计人员需要在处理器和功耗要求之间取得平衡,确保产品快速上市,并使产品通过各种政策、法规要求。飞思卡尔提供微控制器、微处理器、模拟和传感器组件、射频  放大器和无线技术等,可以满足医疗设计的独特需求。这些关键技术,以及飞思卡尔的支持工具、专业技能和它的联盟,使客户能够开发出具有突  破性的医疗系统和与性命攸关的应用。 飞思卡尔还为医疗市场提供一个正  式产品的长期供货计划,确保计划内的器件享有至少15年的供货保障*,为开发商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daka打卡www.nxpic.org.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2-4-4 11:28
  • 签到天数: 351 天

    [LV.8]以坛为家I

    141

    主题

    8054

    帖子

    0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5740
    最后登录
    2022-4-4
    发表于 2015-9-25 18: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糖尿病患者的增多,血糖仪开发有潜力
              154120hhw0q0e0hpw374yw.png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4 08:26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24

    主题

    291

    帖子

    0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4
    最后登录
    2020-11-21
    发表于 2015-10-16 16: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思卡尔也想人体医学领域 进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4 07:57 , Processed in 0.127728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