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7|回复: 0

[其他] 飞思卡尔:在半导体领域的一场旅行(1)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9

主题

15

帖子

0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5
最后登录
2018-5-8
发表于 2016-1-26 13: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文出处:https://www.eefocus.com/mcu-dsp/355182


“你不认为我们会成功。”Paul Galvin说道,他在1949年冒着风险创立了后来世界著名的摩托罗拉半导体。他对话的人正是Daniel E. Noble,一个摩托罗拉的高管,他说服他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成立了一个小的电子研究机构,专注于固态电子产品。



摩托罗拉半导体产品部门设备台面 亚利桑那州


摩托罗拉的保守派反对这个想法,他们认为凤凰城是“Noble的度假胜地”,并且认为Noble想在凤凰城做的事情在总部芝加哥也可以完成。Noble之所以选择凤凰城原因有很多,比如它是一个干净的城市,在这里可以招到合适的工程师和科学家。



Noble加入摩托罗拉之前是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室主任,从1940年开始休假一年,他在本行业是先驱者。在休假期间,他帮康涅狄格的警察研发了第一个FM移动通信系统。



这个时间点选得无可挑剔。在此后的几年,固态电子释放出巨大的力量,让摩托罗拉半导体在快速发展的半导体芯片领域置身关键的位置。摩托罗拉在半导体领域的第一个里程碑在1952年出现,他从贝尔实验室得到了设计晶体管的授权。



Daniel Noble在凤凰城摩托罗拉研发中心


首先,摩托罗拉的半导体部门开始尝试让晶体管代替笨重的无线电源。然后,在1955年,摩托罗拉推出了第一批半导体产品:为汽车收音机设计的大功率锗晶体管。摩托罗拉是双路移动收音机的领导厂商,并且最初这促进公司进入了胚胎半导体行业。


到20世纪50年代末,摩托罗拉的半导体部门已经在晶体管和二极管领域起到重要角色。除了广播和通信,摩托罗拉的半导体事业部在汽车领域起到重要作用,汽车制造商,如福特,使用电子元器件生产交流发电机,并在20世界60年代取代了发电机。




摩托罗拉第一芯片:锗基大功率晶体管


摩托罗拉在半导体领域的主要突破发生在阿波罗登月任务-他为其提供组件跟踪和通信仪器。



1969年7月,射频转换器转播了从月球上传到地铁上的第一句话,这就是基于Motorola-supplied模块传输遥测、跟踪,实现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声音通信和电视信号。摩托罗拉半导体事业部在当时的半导体领域起到领军作用。



这就是飞思卡尔长途旅行的前传,是什么原因使得飞思卡尔在2004年从摩托罗拉剥离出来,成为芯片行业一个强大的公司?我们后面继续.


我知道答案 目前已有0人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9 20:11 , Processed in 0.120818 second(s), 2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