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1|回复: 0

[LPC双核挑战赛] simple power view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主题

29

帖子

0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4
最后登录
2024-2-25
发表于 2018-6-9 19: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cdi 于 2018-6-9 19:39 编辑

simple power view

项目名称:

simple power view

项目概述:

电子设计离不开各种测试仪器,很多测试并不需要专业和高精度的复杂测试方案,而且那种也非常昂贵。事实上经常遇到需要简约易用的测量,对于广大电子设计爱好者来说,低成本和易用是非常重要的。  

本设计就是基于这样的需求,想要实现一个多功能的仪器。设计目标是简约易用,多功能,低成本,不追求专业仪器的性能 。  

按照大赛要求,设计基于LPC54114,尽量基于LPC54114本身的特性,按照进度实现数控电源,万用表(后续根据情况再加入更多功能)。并且要在功能取舍,性能平衡上做出特色,成为一个好用,易用的低成本集成化工具。

硬件结构图:
hardware.jpg
软件结构图:
software.jpg
具体设计上主要分为 电源控制部分是一个宽范围的DCDC模块,实现5V~20V任意输入,输出则也是此范围内,SEPIC结构.程控PWM输出到DCDC的Vref以此控制输出电压..
测量部分需要又较好的模拟前端,设计上暂用专用的测量器INA219模块,内部集成PGA模拟放大和ADC,可以直接读出电压值和电流值.
hardphoto.jpg

视频:略
代码:略

实际调试中因为对nxp的LPC平台没有了解,学习进度缓慢,项目时间不充裕,所以并没有能够完成.目前软件还没调试完成,故没有演示视频和代码.
设计过程中也发现由于LPC54114没有DAC外设,所以使用PWM滤波之后作为DCDC模块调节,但是这样稳定性和调节速度还有待测试,
而测量部分的INA219只适合测量电源的电压和电流.不能适应更宽的测量范围,所以测量前端也需要重新设计.M4核负责的GUI部分也有待以后完成.
其他有待以后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5-1 06:30 , Processed in 0.112988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