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53|回复: 2

带TSI接口的8位5V EEPROM MCU - 高性价比NXP S08P-Lite开发板评测(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302

    主题

    6549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45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9-4-23 09: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再来看下基于S08PT微控制器构建的评估板上其它外设功能部分。

    首先当然是TSI电路,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NXP的触摸功能在设计中实现非常简单,外部基本不需要什么元器件。S08PT具有专用的硬件模块,可感应触摸输入、减少软件干预,并且TSI可以在所有电源模式下运行,S08PT所具备的TSI具有高灵敏度,适用于工业等严苛的环境。

    31.png

    板载的BDM调试器,不需要额外的调试器就能实现板子的下载调试,需要安装OSBDM驱动,这个在安装IDE工具的时候会自动安装,不用用户自己额外去寻找。


    32.png


    电位计、蜂鸣器、兼容Arduino的扩展接口,这系列的组合可以方便用户直接拿S08P-Lite板子直接做原型开发板,相比一般的最小系统板,显然要厚道很多。
    33.png


    虽然说S08PT是一个8位微控制器,但在笔者看来其扩展的功能还是相当丰富,即便是稍微复杂一点,比如带传感数据采集,电机控制,报警装置,LCD显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个智能家居监测设备,通过此款MCU也能干净利落的实现设计,比如如下所示的智能家居安防硬件设计参考。


    34.png


    开发环境

    S08系列微控制器支持的开发工具为NXP自家的CodeWarrior,目前最新版本为v10.7,这个IDE工具可以支持ColdFire、ColdFire+、DSC、Kinetis、MPC5xxx、RS08、S08和S12Z架构,而且还可以使用随工具附带的模块化安装程序灵活安装符合自己需要的架构,减少了软件所占的空间。

    35.png


    CodeWarrior的主要特性:

    • Eclipse IDE 4.2.1 (Juno)和CDT 8.1.1
    • 不限汇编器
    • C/C++编译器和调试器(部分套件有限制)
    • 集成闪存编程器
    • 面向DSC、RS08和S08衍生型号的全芯片仿真
    • Processor Expert®软件和组件
    • Processor Expert组件开发环境(部分套件有限制)
    • 内核感知调试(仅限专业版套件)

    CodeWarrior可以支持离线完整版下载以及在线选装版本下载,如果网速还行的话推荐在线选装版本,体积需求小,可以自定义安装自己需要的开发包,灵活方便。

    36.png
    安装界面,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装pack。
    37.png
    38.png
    CodeWarrior开发界面,和Eclipse非常相似,用户可以新建、导入相应的Preject。
    39.png


    上电使用

    S08P-Lite可以通过开发板附赠的MicroUSB给板卡上电,如果已经安装了CodeWarried的话插在电脑上会有相应的驱动,可以对板子进行下载调试。

    41.png

    上电后板子运行出厂内置的程序,初始化外设,而后进行流水灯、LED、蜂鸣器等功能自检测试。

    42.png

    编译

    45.png

    调试

    48.png

    通过CodeWarrior下载软件。

    49.png

    小结

    NXP最新推出的S08P-Lite开发板可谓是小巧精致,功能齐全,板子搭载了全功能+TSI的8位集成EEPROM的微控制器S08PT,方便用户对微控制器的评估,同时板子搭载还算丰富的资源也能直接用于原型开发。不过,也由于板子比较新,S08P-Lite板子的资料相对较少,官方提供的例程或者应用demo也很少,适合有一定基础以及本身就在寻找高性价比代替方案的企业工程师选购。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20 09:11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30

    主题

    104

    帖子

    0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42
    最后登录
    2019-12-2
    发表于 2019-4-25 1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美丽吗?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主题

    24

    帖子

    0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最后登录
    2019-6-10
    发表于 2019-4-25 19: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更美丽哈哈,而且最近爱板网会有一波免费抽板子活动,需要分享使用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9 22:54 , Processed in 0.127810 second(s), 2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