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30|回复: 0

5分钟玩转S08P-Lite开发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2-31 14:33
  • 签到天数: 45 天

    [LV.5]常住居民I

    48

    主题

    131

    帖子

    0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最后登录
    2024-1-13
    发表于 2019-6-4 10: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08P-Lite是恩智浦半导体最新推出的8位机开发板,支持5V供电的S08P家族,涵盖PT/PA/PL系列共计60多种产品型号的评估开发。


    S08P-Lite板载资源


    S08P-Lite是一款体积小、存储大、功能齐全的开发板,板载64LQFP封装的PT60主控芯片(60KB Flash),并带有TSI触摸感应,以及SPI闪存,红外收发器,I2C数模转换器,电位器,热敏电阻和触摸板等外设。
    11.1.png


    板子支持OSBDM调试,使用时不需要外接调试器,仅需要一根USB线,即可下载调试。板子提供兼容Arduino的扩展接口,可与恩智浦的FRDM-MC-LVBLDC板连接使用,用于电机控制的开发。


    此外,S08P-Lite还提供免费的例程代码和原理图,供使用者参考学习。拿到板子,你便可以开始尝试红外数据传输、外部Flash读写、蜂鸣器驱动、ADC应用设计、触摸功能设计、电机控制设计等等。


    如此强悍的配置、丰富的板载资源、即插即用的调试方式、完善的参考应用设计、免费的例程代码和原理图,你还不心动吗?


    目前,S08P-Lite开发板已在爱板网或萤火工厂等网络平台开放购买,售价仅为129元,近期还会有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推出!
    快速上手实例演示


    下面将以S08P_LITE_FAT demo为例,带你快速上手S08P-LITE并验证板载功能。该例程可在S08P主页免费下载。


    前期准备
          1.检查包装盒,确认包括S08P-Lite板,Micro USB线和快速上手指南各一份。


          2.安装集成开发环境CodeWarrior ,推荐安装最新版本11.x。


          3.安装串口打印工具,用于观察例程运行过程中的提示。


    确保了上述准备工作完备后,就可以开始实验了。


    Step1:将S08P-Lite板和电脑通过Micro USB线连接,此时电脑的设备管理器中应能看到OSBDM设备以及自动分配的COM串口。(驱动自动加载,不需要另外安装)。
    11.2.png

    Step2:打开串口工具putty,选择串口模式,正确填写设备管理器中看到的串口号,配置波特率为115200,点击连接。(不同串口工具的操作可能会有差异)
    11.3.png

    Step3:打开CodeWarrior,导入S08_LITE_FAT demo (File -> Import -> 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 在Debug Configurations 中选择OSBDM调试方式(Run -> Debug Configurations);点击debug按钮开始调试。
    11.4.png
    11.5.png

    Step4:此时,程序进入debug模式,界面会自动跳到debug视图,程序默认会停在main函数的入口。用户可进行单步调试、添加变量、设置断点等常用操作。
    11.6.png

    Step5:接下来,我们点击全速运行,将依次演示板载的所有功能:


    1.通过FTM(FlexTimer)模块控制蜂鸣器


    2.通过GPIO控制LED


    3.通过ADC检测板载温度传感器(需要用户对传感器进行加热)


    4.通过ADC检测电位器电压(需要用户对电位器进行调节)


    5.通过I2C对板载数模转换器DAC5571进行控制


    6.通过SPI与外挂Flash进行通信


    7.按键检测(需要用户操作按键)


    8.触摸接口检测(需要用户操作触摸板)


    9.通过SCI与板载红外收发器进行通信


    运行过程中,程序会将用户所需的提示信息通过串口输出出来,用户可根据串口的提示信息一步步操作。同时,例程中包括了丰富的外设驱动程序,便于用户扩展时调用。


    为了更深入的挖掘S08P微控制器的潜能,我们还在S08P主页上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料,包括参考手册和大量的应用笔记等。


    到此,想必大家对S08P-Lite板和S08P微控制器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兴趣的读者赶快拿到板子试一试吧~!


    S08P微控制器家族


    恩智浦5V 8位S08P微控制器具有出色的质量、良好的易用性,可设计出更耐用、更可靠的产品,以满足工业控制和用户界面在严苛环境中的应用需要,符合电器安全标准IEC60730。


    其中,S08PT和PA系列功能齐全,外设丰富,温度范围高达125度,是家族中的旗舰系列;S08PL系列则提供更高的性价比,满足更多低成本的应用领域。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xp.com/s08p


    作者:吴璇      文章出处:恩智浦MCU加油站





    11111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3-28 15:47 , Processed in 0.115582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