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3|回复: 0

最“落地”的智能指纹云锁方案!你能想到的,TA都做到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301

    主题

    6548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40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19-9-4 08: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采用NXP技术打造的智能指纹云锁套件,具备低成本、低功耗、扩展性好、安全性强等特性,是一个可以快速“落地”的方案。

    互联性和智能化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的主要共性,智能门锁是家居系统的首要入口,智能指纹云锁与传统门锁和电子锁相比,它有与其他智能家居进行物联的独特优势。

    BEESMART蜂联智能开发的“智能指纹云锁套件”,适用于各类门锁,并通过无线连接技术连接至物联网平台,针对不同的客户可做功能性的拓展。在安全性上,该方案应用恩智浦完全加密芯片对联网数据进行AES加密,保护客户的数据信息不被黑客窃取。因此,这是一个高度安全的智能指纹云锁系统。
    15.png
    图1,BEESMART智能指纹云锁套件实物

    主要功能


    多种开锁方式:


    单开模式:指纹、密码、卡片、临时密码;


    安全组合方式:密码+卡片、指纹+密码、指纹+卡片;


    远程密码下发(支持一次性密码和时效密码)。


    采用防偷窥的“虚位密码”输入方式。


    NXP安全NFC读写卡技术,采用卡片数据块进行开锁验签,一机一密。


    使用半导体指纹采集芯片,能有效识别各种假指纹。


    手机APP有钥匙管理和临时密码下发功能。


    具有防撬报警功能。


    模块化设计,各个功能设计模块化、标准化,方便组合安装和后续升级。

    该方案采用恩智浦32位MCU LPC54101作为主控,并把指纹识别算法整合到主控芯片内,排除了通用指纹模块的数据流安全漏洞。读卡技术采用恩智浦NFC RC631芯片,对卡片进行数据块加密后,作为开门钥匙验证,而且加入了恩智浦硬件安全加密芯片A71,对联网数据进行加解密,做到真正的安全。


    目前该方案已打通了支持BLE QN9020、Zigbee JN5169、WIFI模块和NB-IOT模块功能,可连接到多家智能云平台。目前该方案支持Ali云服务,使用全加密及屏蔽技术, 可无缝接入百度天工物联安全平台。
    16.png
    图2,BEESMART智能指纹云锁套件框图

    特性和优势


    1模块化设计


    把智能锁每个功能设计成单一模块,模块之间采用统一的IIC总线接口。


    安装工序上,统一的总线接口,使得线束的安装更加方便和清晰。


    根据不同锁厂的个性化的智能锁,采用不同的模块组合,设计“落地”更快。


    后续增添的其他功能模块,可以方便嵌入到系统中,有很好的扩展性。

    2超低功耗设计

    采用先进的低功耗处理技术,使得整机的待机功耗低至30uA,用普通的4节干电池供电,可以持续工作一年时间.

    3安全性

    具有撬锁报警等机制。


    采用先进的IIC总线加密技术,防止仿冒IIC设备对系统的伪指令。


    采用带安全加密芯片的一体化离合控制器,防止不法分子对离合器进行暴力加电开锁。


    采用NXP公司的银行级加密芯片对联网数据进行加密,避免用户信息外漏。

    总之,蜂联的智能指纹云锁套件所具备的低成本和低功耗特性、很好的扩展性和高度的安全性都契合了智能锁未来的趋势和客户的需求,这是一个可以快速帮助客户应用“落地”的方案和产品。






    作者:NXP              文章出处: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9 03:56 , Processed in 0.122937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