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8|回复: 0

1美金的RT1010,搞定PMSM无位置传感器FOC+GUI显示触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03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19-10-31 09: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两周前,本加油站的推文受到大家的热烈反响:


    主频500MHz的MCU,价钱还不到一美金?


    i.MX RT1010是恩智浦半导体RT系列最新推出的产品,凭借低成本,高性能的特点以及易用的特点备受关注。
    30.png
    上周介绍了在这个新产品上的一个应用示例:
    基于RT1010的MP3音频播放器

    i.MX RT1010以其低廉的价格和优异的性能,成为同系列产品中的的性价比之王。


    为了展示此芯片的优势,本文将针对需要触控调节的电机控制领域,例如触屏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咖啡机等对芯片性能及价格都有较高要求的家电市场,推出了PMSM FOC+ GUI 触控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硬件框图下所示,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点击链接直接购买):


    1.RT1010 EVK开发板


    2.FRDM-LVPMSM 电机控制驱动板


    3.2.8” TFT LCD 电容触控显示屏



    4.Linix三相PMSM 电机
    31.png
    其中i.MX RT1010 EVK开发板,通过Arduino接口与FRDM-LVPMSM电机驱动板及LCD触控显示板连接在一起。LCD触控显示板使用SDK软件包中的范例emWinGUI调用SPI接口,实现控制界面及电机运行参数显示,电容触屏控制使用I2C与EVK板进行通讯实现电机控制的调节。

    emWin GUI是目前最受欢迎的GUI之一,用户可以很灵活的配置自己的界面,其例程目前已经集成到了芯片官方SDK软件包中,得益于RT1010丰富的通讯接口,包括SPI、I2C、UART、USB等,再复杂的应用也能手到擒来。
    32.png
    如果你仅需要进行电机控制的研究,或者需要实时监控电机运行状态,该方案还可以通过UART与PC机上的FreeMaster软件通讯及控制,界面如下图所示,具体软硬件操作步骤可以参考官方AN,后续软件参考代码也会同步上传,随时关注哦。

    33.png
    得益于高达500MHz的Arm Cortex-M7内核的强大的运算能力,本案例中实际测试运行PMSM无速度传感器FOC控制,CPU Loading 仅需要不到6%(10K快速环控制频率),如此强大的MCU价格还不到1美金,不想来试试么?



    这是演示视频



    作者:丁文双@NXP                    文章出处:恩智浦MCU加油站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19 11:56 , Processed in 0.113880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