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91|回复: 0

深入研究ARM Cortex M33内核 – 双核调试的方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300

    主题

    6547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34
    最后登录
    2024-4-26
    发表于 2020-2-19 13: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入研究ARM Cortex M33内核 – 双核调试的方法

    众所周知,恩智浦的LPC55S69微控制器带有两个Cortex M33内核,分别称为core0和core1。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MCUXpresso IDE调试这2个内核。

    65.JPG

    MCUXpresso IDE中的多核调试界面显示了两个不同的项目


    我使用了用于lpcxpresso55s69的MCUXpresso SDK中的简单多核示例。这些项目是成对链接的,意味着导入一个项目会自动导入第二个项目。示例项目为lpcxpresso55s69_hello_world_cm33_core0和lpcxpresso55s69_hello_world_cm33_core1

    我对项目进行了少量编辑,以便core0项目在启动时将启动数据2000000L传递给core1。然后,我在core1添加了PRINTF()功能(#define“ fsl_debug_console.h” / BOARD_InitDebugConsole();),并使用uint32_t参数计数修改了函数delay()。这样,在core1上运行的代码可以从core0接收启动参数startupData,然后将其传递给delay()函数。但是请放心,如果您无法进行更改,则这些项目无需修改即可正常运行。

    这些是多核项目:当我们第一次运行调试器时(在执行调试器发现之后),MCUXpresso将提示我们确定在调用调试器时应该连接哪个内核。我们很熟悉这个对话框,但是选择正确的内核很重要:

    63.JPG

    MCUXpresso IDE的调试器在SWD连接上标识了两个内核core0和core1。





    作者:阿哲                              文章出处:点击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7 17:45 , Processed in 0.107385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