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41|回复: 1

[分享] SCFW:为iMX8QXP MEK启用PMIC外部看门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03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20-3-24 16: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CFW:为iMX8QXP MEK启用PMIC外部看门狗



    附件是用于在 SCFW 中启用 PMIC 外部看门狗的补丁。它基于 SCFW 的 porting kit v1.1.2,
    来自 NXP 网站:点击

    请将补丁应用于"imx-scfw-porting-kit-1.1.2/src/scfw_export_mx8qx_b0"。
    在 iMX8QXP MEK 板上,补丁将会通过宏"#define ENABLE_PMIC_EXTERNAL_WDOG"来启用PF8100 看门狗,并会通过 12C 端口来更新看门狗的计时器。
    默认超时值设置为 0xD,时长为 8192ms(#define PMIC_EXTERNAL_WDOG_TIMEOUT 0xD),并且 SCFW 将会以 1000ms 的周期刷新该值。
    当 IMX8 系统进入低功耗模式,它会让 SCU_PMIC_STANDBY 通知 PMIC,使 PMIC 转换到暂停模式。在 PMIC 进入暂停模式的过程中,该看门狗的计时器也会关闭。在 PMIC 重启到正常模式之后,看门狗的计时器也会重启。
    如果未将 PMIC OTP 烧录到 WDOG,在 PMIC WDOG 超时后,补丁的当前设置将会被硬重置。

    0001-scfw-add-board-board-tick.patch
    该补丁用于在 board.c 中添加轮询 ticket,在运行 SCFW 之后,它会以 10ms 的周期调用
    board_tick()。在将来的 SCFW 版本中,不需要使用该补丁,它已存在于默认的代码中。只有
    当 SCFW 的 porting kit 版本为 1.1.2 或更早期的版本时,您需要安装该补丁。

    0002-scfw-enable-pmic-external-wdog.patch
    这是用于启用 PF8100 看门狗计时器以及更新代码的参考补丁。以 iMX8QXP MEK 为例。


    注意:
    对于默认的 SCFW,它使用内部的看门狗来确保 SCFW 能够一直运行。如果 SCFW 被构建为没有 debug 的版本(M=0 D=0),SCFW 的停止运作将会导致 SOC 的重置。如果在硬件上,将 SCU_WDOG_OUT 的引脚从 iMX8QXP 连接到 PMIC's WDI,那么在 SOC 重置的过程中,PMIC 将会进行硬重置以使整个系统的 POR 重启。


    点击查看完整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主题

    108

    帖子

    0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1
    最后登录
    2020-9-10
    发表于 2020-4-7 21: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佬分享,帮顶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19 21:32 , Processed in 0.114084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