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9|回复: 0

一款基于S32R372的77GHz毫米波短距/超短距雷达参考设计,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300

    主题

    6547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28
    最后登录
    2024-4-26
    发表于 2020-5-8 09: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款基于S32R372的77GHz毫米波短距/超短距雷达参考设计,拿走不谢!


    在雨雪天气、大雾天气、扬沙天气、夜间光线昏暗,更加难以看清后方车辆时,怎么办?

    在狭小的车位泊车/启动时,如何避免碰撞、剐蹭?

    后视镜有盲区,看不到盲区的车辆与行人,怎么办?

    在倒车或泊车时,如何做到主动提醒危险?
    ……

    这时,就需要77GHz毫米波雷达登场了!
    8.png
    77GHz毫米波雷达应用场景(图片来源:网络)


    77GHz毫米波雷达是实现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所必须的传感器之一,具有精确测距测速、全天候的工作特性,能精确探测车辆前后侧方范围内的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短距/超短距雷达通常放置在汽车的四个角或者车的侧向,在盲点检测(BSD)、车道变换辅助(LCA)、后向目标横穿警告(RCTA)、开门辅助(EAF)、前向目标横穿警告(FCTA)等功能具有广泛应用,同时可让驾驶变得更为轻松,大大减少驾驶者负担。


    S32R372是一款基于Power PC架构的32位高性能,低功耗的车规级微控制器。它内置的硬件雷达信号处理加速单元SPT2.5(Signal Processing Toolbox 2.5)和强大的多核结构(Z7),满足了77 GHz雷达系统调频连续波的高性能计算需求。在功能安全性等级方面,控制器本身满足ASIL-B,适用于小尺寸的短距/超短距雷达应用。


    S32R372 MCU框图如下:
    9.png
    S32R372 MCU框图


    为了加速用户开发基于S32R372车载雷达应用,NXP应用工程师团队提供了的短距/超短距雷达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的硬件包含:S32R372雷达信号处理芯片、TEF8102 77GHz射频收发芯片,以及FS8510电源管理芯片。参考设计的软件包含Power PC通用外设驱动、SPT驱动、MMIC驱动、Radar SDK组件功能。
    10.png
    32R372短距/超短距雷达参考设计软件架构


    该参考设计实现了预定范围的目标检测及目标距离、速度、角度测量,实现了多维傅里叶变换、数字波束成形、恒虚警检测、运动目标检测、目标聚类和点迹凝聚等实时雷达处理算法,可以按需配置输出目标数据。


    下图详细描述了该参考设计中的雷达信号处理流程。该方案可以将原始或处理后的雷达数据流传输到PC端,进行离线数据分析或实时可视化查看。
    11.png
    雷达信号处理流程


    由于S32R372是NXP一款不支持以太网的高性价比的雷达处理器,而雷达前端实时采集的原始数据,对研发工作者来说是事关重大的。在本参考设计中,雷达信号处理板与模拟射频前端板通过MIPI-CSI2来传输前端采集的数据。并通过搭建一个雷达数据采集的平台,通过Nexus Aurora高速传输接口,实现了PC端实时获取前端ADC采集的原始数据。
    12.png
    参考设计系统框图

    与此同时,该参考设计提供了一个基于MATLAB脚本的可视化图形界面,便于调试、演示以及二次开发。
    13.png
    参考设计提供的MATLAB GUI界面


    基于S32R372短距/超短距雷达参考设计的软件支持包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样例工程,帮助客户使用DCC-S RDB快速验证和评估S32R372的雷达信号处理的性能。
    14.png
    参考设计发布包主要文件说明

    如需了解基于S32R372的短距/超短距雷达参考设计更详细信息,请联系:杨昌 chang.yang@nxp.com

    获取S32R37微控制器官方技术资源,点击这里>>>

    作者:NXP           文章出处: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9:27 , Processed in 0.106832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