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1|回复: 0

[分享] i.MX 电源分析系统:对电路板进行检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300

    主题

    6547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28
    最后登录
    2024-4-26
    发表于 2020-5-11 14: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X 电源分析系统:对电路板进行检测


    检测电路板
    为了对电路板进行检测,需要断开电源和目标设备之间的连接,这通常通过放置在电路板上的串接电阻来实现。有时若电路板的设计者没有配置串联电阻,则需要手动断开电路。在理想情况下,板上还提供了用于连接这些板外传感器的通孔连接。
    这是三张特写照片显示了已检测的几个板:
    7.png
    在这三种情况下,传感器均通过两条外部载流导线固定在适当的位置。中间和右侧使用绝缘线,而左侧使用裸线。在这三种情况下,传感器的连接都需要连接到电源,并且必须连接到目标设备。此处的外部电线为 24-26 规格。(相对较粗的导线用于将引入智能传感器的串联电阻保持在最小值。)
    接地线对应智能传感器的中间孔。在左侧和中间的照片中,一条 30 号线连接到板上的中间孔接地端。在右图中,地线被更方便地添加到了位于图边缘下方的盖中。
    这是上面两个板的广角视图照片:
    8.png
    左侧的传感器是独立式的,因为载流导线的硬度足以使其直立。由于过度弯曲会导致电线断裂故必须要小心。弯曲过多还会导致电路板短路(这就是在这些电路板上使用绝缘电线的原因)。右侧板上的传感器平行于板放置。它们没有固定在板上,但是一根电线缠绕在带状电缆束的周围,我们无法看到他。
    对于没有通孔连接的电路板,智能传感器需要固定以防止 SMT 焊盘脱离电路板。如果板子、连接器的侧面或大型组件有空间,则传感器可能会用双层泡沫胶带固定(参见下图,传感器贴在 i.MX7ULP 的顶部):
    9.png
    对于没有便于操作的空闲区域或传感器太多的电路板,需要设计一些其他方法来固定智能传感器。在左下方的照片中,每个传感器都有两个已翻转的电感 ,并且插入了两个传感器以检测两条通路。智能传感器的任何移动都很容易折断电感器上的焊垫,因此使用 3D 打印出了带夹具的保持架用于固定带状电缆。在背面,聚集器有空间可以用拉链固定在底板上,因此可以将已检测的电路板作为一个整体移动,而带状电缆的弯曲最小。


    点击查看完整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11:48 , Processed in 0.110549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