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98|回复: 0

i.MX 8X: 智能驾舱与工业交互的“芯”动之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9

    主题

    6546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24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20-6-5 09: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X 8X: 智能驾舱与工业交互的“芯”动之选


    随着汽车和工业设备对传感器,处理器,天线和其他电子元件集成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丰富i.MX系列应用处理器的产品组合,恩智浦推出了i.MX 8X系列应用处理器。作为恩智浦下一代高扩展性应用处理器平台,i.MX 8X为当下汽车和工业设备提供了迭代的方向,助力推动传统的模拟设备向数字技术演进。

    i.MX 8X系列应用处理器是恩智浦针对汽车仪表、信息娱乐系统、工业人机交互推出的理想解决方案。i.MX 8X基于64位Arm v8-A架构,同时与32位Arm v7-A保持软件兼容。在增加了传感器支持、安全性、连接性与多媒体性能的同时,提高了处理器内核的性能。此外,i.MX 8X系列的每一款产品都额外集成一个Cortex-M4的内核,用于实时处理,快速启动以及低功耗模式。
    1.png
    i.MX 8X主要特点

    i.MX 8QuadXPlus是系列中的高性能产品,集成四核Arm Cortex-A35和一个Arm Cortex-M4内核;


    i.MX 8DualXPlus和i.MX 8DualX集成双核Arm Cortex-A35和一个Arm Cortex-M4内核;


    所有的“Plus”版本都提供支持LPDDR4和DDR3L的32位DDR接口(LPDDR4速度为1200MHz,DDR3L速度为933MHZ);


    配合恩智浦电源管理芯片PF8100/PF8200实现符合ASIL-B要求的高级电源管理


    i.MX 8QuadXPlus和i.MX 8DualXPlus都支持DDR3L内存上的纠错代码(ECC)。


    i.MX 8X上的功能安全


    谈到功能安全,恩智浦一直以来都是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代名词。我们的SafeAssure™计划旨在鼓励专家与电路设计工程师合作,共享汽车与家电安全方面的经验与知识,丰富的产品开发资源,以及关键行业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帮助客户生产具备高安全性的终端产品。SafeAssure计划简化了系统及功能安全要求,帮助客户建立标准化,开发具备持续性和合规性的产品。


    最新上市的i.MX 8X应用处理器是恩智浦考虑安全性设计的解决方案,集成度高,具有对图形加速、视频、图像处理、音频和语音功能的支持,是需要安全认证和高校性能应用的理想选择。


    汽车产业当下在改进车辆安全系统方面的压力很大。汽车的安全系统涵盖了基本的安全气囊系统到极其复杂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考验车辆的事故预测和防碰撞能力,而这些安全功能主要都是通过电子设备来执行的。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制定,用以要求汽车电子系统设计能够预防危险故障的发生,或者在危险故障发生时可以对他们进行有效的控制。我们的SafeAssure功能安全计划与汽车安全应用的国际标准保持一致,使系统工程师能够有效地进行设计,实现系统级的兼容。


    为汽车工业而生


    数字仪表如今已然成为汽车工业的标准配置。i.MX 8X应用处理器为复杂的图形交互界面提供了出色的性能,与此同时也能够支持一些额外的功能,例如:


    通过MIPI-CSI摄像头接口提供疲劳检测


    可选的副屏输出支持,允许使用单芯片系统支持额外的平视显示器(HUD)


    由恩智浦广泛的传感器产品配合,实现更强的检测功能



    提供与主流无线通信技术的兼容支持
    2.png
    HMI,工业应用与视觉


    在工业领域,i.MX 8X处理器的应用方位就更加宽广了。当然,其中最有趣的当属机器视觉应用。


    操作员检测,智能城市监控以及缺陷检测等应用的出现为工业制造提供了更加强大的安全性以及成本的优化。机器视觉具备的能力有时即便是人眼也无能为力,譬如使用具备处理能力的红外线夜视系统,能够进行图像识别,预防事故,帮助在生产过程的早期侦测缺陷,识别危险协助救援,甚至可以拯救生命。



    无论你准备开发的是下一代汽车仪表盘,信息娱乐系统还是工业HMI解决方案,恩智浦的长期供货计划都可以为你的设计保驾护航,方便未来进行产品升级或者功能移植。
    3.png
    完善的生态系统

    恩智浦致力于与嵌入式办卡系统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加精简的开发流程,加速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上市。


    Digi International将提供Digi ConnectCore 8X系列预认证低功耗系统模块,为工业和医疗应用提供完全集成的无线连接和预置的Digi TrustFence™安全功能;


    PHYTEC推出了phyCORE-i.MX 8X系统模块和开发板。开发板集成了恩智浦SE050云安全芯片,CAN-FD接口,显示接口,为高安全性以及工业控制应用设计;


    Toradex推出了Colibri iMX8X和Apalis iMX8X开发板,提供了无线链接,高级硬件安全功能,并通过广泛的生态系统和Torizon Linux操作系统简化了产品开发和维护;


    TQ Systems GmbH基于i.MX 8X将推出两套嵌入式开发平台。TQMa8Xx/MBa8Xx支持带ECC的DDR3L和LPDDR4。而基于SMARC 2.1 的TQMa8XxS / MB-SMARC-2支持LPDDR4;



    Variscite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基于i.MX 8X的开发套件。套件旨在提供最佳的成本性能平衡,以及功耗优化解决方案,并提供长期供货保证,产品包括VAR-SOM-MX8X系统级模块、VAR-SOM-MX8X评估套件以及相应的软件包支持。


    文章出处: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6:48 , Processed in 0.117146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