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4|回复: 0

低功耗、低延迟、低噪声……零距离体验恩智浦TWS真无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03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20-7-14 10: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低功耗、低延迟、低噪声……零距离体验恩智浦TWS真无线耳机方案!

    如今在耳机圈儿,TWS真无线耳机渐成主流。但是想要给用户带来完美的低功耗、低延时、低噪声的真无线体验并不容易,还需要创新的无线音频和数据通信技术的加持。

    在一众TWS耳机解决方案中,恩智浦面向无线、超低功率音频和数据流的 MiGLO NFMI无线电产品,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这一单芯片解决方案针对高质量无线音频和数据通信进行了优化,采用近场磁感应 (NFMI) 技术,在用户周围提供稳定而紧凑的体域网,让用户对于TWS耳机的诸多诉求——特别是实现真正的降噪——得以实现!

    有关恩智浦MiGLO NFMI技术
    如何实现真正的降噪体验
    请看下面的小视频
    ↓↓↓


    独特的NFMI技术


    MiGLO采用了在助听器行业和真无线耳机消费产品领域经过市场验证、非常成熟的NFMI技术,实现无线音频流和数据通信。与短距离射频技术方案相比,NFMI技术的能效更高。且随着距离变化,NMFI信号强度急剧降低,这样可以提高私密性,与射频相比,还可以减少与干扰相关的问题。同时由于干扰减小,链路稳定性也随之提高。


    MiGLO NxH22xx是目前恩智浦提供的完全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产品组合,该方案的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01较少人体吸收

    与射频不同,NFMI能够以非常低的吸收率通过人体组织。

    02客户可编程

    MiGLO产品组合集成了客户可编程的Arm Cortex-M0处理器。它提供一整套外设,包括控制接口、定时器和EEPROM,让用户能够创建超低功耗的音频和数据流应用,而无需外部微控制器 。NxH22XX还集成了客户可编程的CoolFlux DSP,用于进行音频处理。

    03灵活的嵌入式网络

    MiGLO NFMI器件实现了非常灵活的嵌入式网络,同时包含最多15个器件、两个传输和两个接收音频流以及多个数据流。支持16至48kHz之间的音频采样率。

    04高度集成

    所有NxH22XX产品都采用芯片级封装。仅需要少量外部去耦电容。

    完整的产品组合

    目前MiGLO NxH22XX系列包含4款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应用所需。

    NxH2281:支持无线链路上的G.722和SBC音频编解码器。采用非完全填充的WLCSP封装,凸块直径为130 μm,适用于需要极高集成度的应用,例如助听器。
    NxH2261:NxH2281的封装变体,采用完全填充的WLCSP封装,凸块直径为250 μm,适用于消费型产品,例如无线耳塞。
    NxH2265:NxH2261的衍生版本,减少了功能,目的是优化成本和尺寸。其功能针对真正无线耳塞产品进行了调节。
    NxH2266:NxH2265的新衍生版本,支持更高音频质量和最多3个音频流,因而支持助听器的2+2麦克风波束形成。
    1.png
    表1,MiGLO NxH22XX系列产品特性

    日趋完善开发生态

    为了能够让基于MiGLO NFMI技术的应用快速“落地”,恩智浦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完整的应用开发生态。

    首先,恩智浦为用户提供了配套的开发板和软件开发工具。比如下面这个基于恩智浦NXH2266 NFMI方案的2+2麦克风波束赋形方法的应用开发板,它出众的性能,能够让开发工作事半功倍。

    开发板性能优势:

    提供高能效的射频信号传输解决方案
    支持3个音频流,双边麦克风信号传输
    提供2+2麦克风波束赋形参考算法,实现完美环境噪声抑制
    G722 / SBC HQ & SHQ音频解码
    2.png
    图1,基于恩智浦NXH2266 NFMI方案的2+2麦克风波束赋形方法的应用开发板



    与此同时,恩智浦还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出了一款TWS耳机测试解决方案(如图2)。该方案基于恩智浦的MiGLO NFMI无线电产品,采用了Knowles的微动铁单元和高性能MEMS麦克风,与黑格科技提供的3D打印耳机腔体,让开发者得以便捷地对TWS的设计创意进行评估,加速新产品的上市。
    3.png
    图2,TWS耳机测试解决方案




    文章出处: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19 16:07 , Processed in 0.109624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