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4|回复: 0

快、小、简单于一体的OKDO的E1开发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301

    主题

    6548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40
    最后登录
    2024-4-28
    发表于 2020-7-31 14: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小、简单于一体的OKDO的E1开发板
    翻译自:mark embeddedpro


    我花费大量时间编写软件,以在制造商的评估(或开发)板上运行。在Erich的网站上,我的博客基于Cortex M33,使用了恩智浦的LPC55S69-EVK和LPC55S16-EVK。开发板很棒-首先,您知道供应商的软件应该运行没有问题,其次:许多引脚功能都带到了接头,收发器,编解码器,开关和LED上。因此,尽管很容易上手,但从定义上看,这些板在物理上可能很大,耗电且昂贵。


    如果您需要将高性能微控制器嵌入到原型或小批量生产中而又没有时间(或倾向于)分拆PCB怎么办?
    答案是基于恩智浦LPC55S69 Cortex-M33微控制器的OKdo E1板。
    2.png
    基于恩智浦LPC55S69的OKdo E1板


    我无法克服这个小小的木板有多“有用”。这是板子右侧的100针LQFP封装,考虑到板子大约2个USB微型连接器的宽度,您还可以看到其尺寸。在我的vlog拆箱和介绍木板的过程中,我将其与1欧元硬币进行了比较:它的宽度大致相同。暂时讲技术,板长50毫米,宽25毫米。如果您是“守旧派”,并且以英寸为单位–看一下扩展插槽-这些间距为0.1英寸,每个位置1×16。因此,该板的长度略大于1.6英寸,而整体长度则为2英寸,从而为安装孔留出了空间。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将两个1×16针式排针焊接到板上,然后将其插入到原型系统中。但是此板有很多想法:由于底侧没有组件,并且那些闪金的扩展垫被带到了板侧面的卡口中,因此很容易将E1模块表面安装到载板PCB。这是一个很棒的功能; OKdo做得好。


    这些扩展接头带有所有常用的GPIO和电源,包括5v,3.3v和GND。可以访问GPIO,PWM,I2C,SPI(实际上是高速SPI)以及一系列定时器和ADC。在此处查看引脚排列
    3.png
    扩展E1很容易,因为OKdo带有一个可与Arduino风格的屏蔽板接口的适配器板。我还没有使用过该适配器,但是您可以开始想象这个小巧的E1板的多功能性。
    4.png


    E1与OKdo适配器板一起用于Arduino风格的屏蔽板
    使用方便吗?好吧,E1板旨在复制NXP LPC55S69-EVK。这意味着来自MCUXpresso SDK的LPC55S69-EVK的所有生产代码(即lpcxpresso55s69 SDK,当前为v2.7.0)将在E1板上运行。我尝试了OKdo的《入门指南》,然后能够轻松运行hello_world,USB全速鼠标(设备),高速SPI,PowerQuad和系统内编程示例和功能。 [实际上,有一件事情需要注意……E1板上没有安装16 MHz晶振,有些SDK示例需要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在我的下一个视频中,更多内容]。


    别忘了,这款纤巧易用的E1板具有150MHz双核Cortex M33内核,640kb的闪存,加密和DSP加速器(CASPER和PowerQuad)以及我之前写过的所有功能。恩智浦最近推出了LPC55S1x子系列,这些器件之间实际上具有100%的兼容性。如果您打算使用LPC55S16(并且不需要CAN或CAN-FD),那么E1板将是您设计的理想原型平台。


    我一定会用它作为气象站的基础。我在周末开始一起破解。 LPC55S16 / LPC55S69具有高性能和极低的功耗,非常适合监视温度,压力和湿度,并在零电流eInk显示屏上显示结果。我已在视频中进行了快速预览:
    5.png
    基于OKdo E1板的统一气象站预览


    我在视频中进行了完整的EmbeddedPro拆箱。它嵌入在这里,可与我在YouTube上的其他视频一起观看。
    基于恩智浦LPC55S69微控制器对OKdo E1板进行拆箱和介绍


    在接下来的6周中,我将向您展示我如何使用E1板,从下周开始使用,然后我将逐步使用MCUXpresso引脚和时钟工具以及SDK驱动程序,站住生活。


    下次见。同时–看看这个光滑的黑盒子!




    翻译有问题请大家指出,谢谢。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8 23:23 , Processed in 0.119605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