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8|回复: 0

[原创] 【FRDM-K32L2B3 开发板试用】+初品K32L2B3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2-15 00:12
  • 签到天数: 96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75

    主题

    2843

    帖子

    34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7092
    最后登录
    2023-4-20
    发表于 2020-9-19 22: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inglixixi 于 2020-9-19 22:30 编辑

    在单位就收到了快递的通知,下班赶忙去取,凭标签便知是社区寄来的K32L2B3 开发板,在此再次对管管表示真心的感谢!
    拆开厚厚的包装,才真实地一睹它的容颜,尽管先期已看到过它的图片,但真实的感觉还是笔段式液晶屏太mini了,一点也没有普通计时器显示屏的呆板感觉。
    1.jpg
    图1  开箱照


    除了开发板之外,还随板子配备了一条用于开发和供电的USB线,而背面的纽扣电池座并没有焊上,由此可透露出该产品是面向高性能、低功耗的。
    为了一览开发板出厂DEMO的效果,上电后会看到LED灯被点亮,但其实这里面是有玄机的,因为它已引入了运动传感器。当板子水平放置时,红色和绿色LED熄灭;当板子倾斜放置时,绿色或红色LED会根据X轴和Y轴上的倾斜角度而改变发亮程度,它将传感器和PWM亮度调节机会到了一起。
    2.jpg
    图2 水平放置


    3.jpg
    图3  倾斜放置


    除去这些,其实在你将USB线连到电脑那一刻,就开始发生一件事,那就是它在安装驱动。当驱动安装完毕后,便会虚拟出一个U盘。有了它我们后面的开发就极为方便了。
    4.jpg
    5.jpg
    图4  虚拟出U盘


    打开该虚拟U盘,其内容如图5所示。但我们编写的程序被生成为HEX文件后,只需将其拖曳其内即可。
    6.jpg
    图5  盘中内容


    说道这儿,就又勾起心中一件郁闷的事,前些日子得到一块PIC16F系列的开发板,以前用过的产品不是板载调试器就是会虚拟出U盘来便于下载程序。而这次它不但没配调试/下载工具,且原版的调试/下载工具多为上千元,为一个百十元的板子值得吗?怎不郁闷?
    看看我们这块板子,那是有多么的体贴!

    下面再说一件自己遇到的一件怪事,在收到开发板之前,其实就已经开始构建开发环境和下载相关的例程以便进行基本的测试,但奇怪的是家里的电脑在编译例程时一直不能通过,其提示如图6所示。
    7.jpg
    图6 编译报错


    而单位的电脑在完成下载和执行安装包后,却异常的好使,无奈的是以后该开发板的使用基本要在单位进行了!
    好在事先已将一批的例程生成了HEX文件,只需把他们拖入虚拟盘加以运行罢了,以slcd的例程为例,其运行效果如图7和图8所示。
    感到有些不解的是,怎么总是感觉这个液晶屏的显示方向是反的呢?你的显示方向,按常理讲它应该与板子的文字标识方向或是显示处于上端的习惯是一致的。
    当然这种异样感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加以弥补的,方法就是更改其显示码,但唯一无法解决的就是小数点了,因为其它的位置没有它的身影呀!
    后面再有测试只能到单位见了!

    8.jpg
    图7 显示效果

    9.jpg
    图8 结束显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4:59 , Processed in 0.119192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