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11|回复: 0

[分享] 【NXP OKdo E1双核Cortex M33开发板 】开发环境搭建及HELLO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30 21:50
  • 签到天数: 1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9

    主题

    142

    帖子

    0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8
    最后登录
    2023-2-28
    发表于 2020-11-22 21: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接开箱 https://www.nxpic.org.cn/module/forum/thread-621299-1-1.html 以下为环境搭建及HELLO WORLD。

    写在前面:

    有时我们在写入各种程序后,经常可能会出现调试器无法连接,写入错误提示等, 即死锁现象等, 这次又遇到了,如下图。
    首先想到的还是ISP和FLASH MAGIC, 成功擦除程序。值得一提的是LPC55S69 ISP除了支持UART,也支持USB了,对应的FLASH MAGIC程序已更新选项。本次使用的OKDO小板在尺寸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仍然配置了ISP (PIO0_5)和 RESET 按键,省了好多力气赞一个。关于ISP 请参阅手册。
    Capture.PNG
    图:输入SHELL DEMO后一顿乱修改把玩操作猛如虎后, MCU无法连接, 提示错误
    1.PNG
    图: FLASH MAGIC,可以看到已支持USB ISP。 (按住ISP按键连接上电即可连接)
    2.PNG
    图: ISP 支持的接口还真不少!

    IDE及HELLO WORLD程序

    尝试了下MDK 和 MCUXpresso IDE,基本上差不多。考虑一直用KEIL, 这次以官方IDE MCUXpresso作为开发工具。
    3.PNG
    图: MCUXpresso主界面。通过Downlaod and install SDKs 来安装对应LPC55S69的SDK, 通过进入IDE界面或Import SDK Examples 来导入Example 程序。这里不在详细截图,作为官方IDE已经相当容易操作, 也可在程序安装文件目录下或HELP菜单下找到对应的说明文件,非常详尽。
    4.PNG
    图: 安装目录下也有宝藏哦。

    通过导入DEMO 程序,我们可以进去程序界面, 这里我们选择了LPC55S69开发板对应的LED_BLINKY DEMO 程序作为 HELLO WORLD 应用。
    5.PNG
    图: 作为基于ECLIPSE的IDE,样子都差不多,接触过几款类似的。 程序项目目录结构, 查找定义,视图切换,调试等布局及按钮功能差不多。
    通过BUILD后,可以选择DEBUGE 或 FLUSH 按钮进行程序的调试或FLASH DOWNLOAD参考。
    示例DEMO代码通过Systick设置红色LED已1000ms的间隔闪烁。
    6.jpg
    图: 示例代码点亮红色LED并闪烁

    接下来将通过修改示例代码,建立一些小实验来快速了解MCUXpresso的ConfigTools配置功能及LPC55S69对应外设在OKDO E1小板上的应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3-19 15:47 , Processed in 0.110215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