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7|回复: 0

[分享] i.MX RT1050学习笔记7-Power Supply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9

    主题

    6546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24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21-3-31 15: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X RT1050学习笔记7-PowerSupply

    1 前言
    在前面文章《小猫爪:i.MX RT1050学习笔记6-Low Power电源设计》中我们介绍了RT1050的电源模块,可以给RT1050提供非常丰富的电源管理操作,因为RT内部电源模块设计的复杂,所以外部电源的supply也相应的变得复杂,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RT1050关于外部电源的设计。

    2 与电源相关的引脚
    下表列出了RT1050中与PowerSupply有关的引脚。
    5.1.png
    (注:对于A0芯片,DCDC_IN电压域为2.8 V-3.0 V,而对于A1版本及以后的芯片的DCDC_IN,电压域为2.8 V-3.6 V。)

    下图列出了其他与RT1050 Power Supply有关的引脚。
    5.2.png

    3 上电和掉电序列
    因为RT1050里面有很多电压源,所以在上电和掉电需要遵循一定的序列(特别是上电)来保证RT1050的正常启动。

    下图显示了RT1050的上电和掉电序列。
    5.3.png

    在对RT1050设计电源时应该严格按照上图显示的上电和掉电序列进行电源设计,下面我们结合NXP的官方DEMO开发板来对这个上电序列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下图为MIMXRT1050-EVK板子电源设计的结构图(详细原理图大家可以去NXP的官网去获取)。

    5.4.png

    根据结构图我们可以知道上电过程为:
    ①当5V输出接入时,SNVS首先通过外部LDO产生的电源先上电
    ②待SNVS上电稳定后,PMIC_REQ_ON自动置高,使能外部DC/DC电源为其他电源域供电。
    ③外部DCDC同时输出电源为RC进行充电,这样DCDC_PSWITCH信号则会延迟1ms上电,从而将内部DCDC延迟1ms打开。
    ④DCDC_OUT输出,为VDD_SOC_IN供电。
    ⑤ON/OFF按钮用于打开/关闭PMIC_REQ_ON以控制电源模式。
    掉电过程我们则是可以通过外部按钮或者看门狗或者普通IO拉低来实现。
    (注:对于A0版本芯片,需要用2.8V-3.0 V电源为SNVS域和DCDC_IN供电,否则片上DCDC模块将无法正常工作。)

    4 关于片内DCDC模块
    RT1050片内的DCDC模块有效的提高了电源的效率,在使用其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 外部电感的推荐值约为4.7u-10uH,饱和电流大于1A,ESR小于0.2Ohm;
    • 外部降压电容值总计约33uF,包括DCDC_OUT和VDD_SOC_IN上使用的所有电容;
    • DCDC_PSWITCH相对于DCDC_IN延迟1ms,其目的是等待DCDC_IN稳定,直到DC/DC启动为止;
    • 如果不需要使用内部DCDC而是通过外部电源给VDD_SOC_IN上电的话,仍需要为DCDC_IN供电并将DCDC_PSWITCH接地,同时保持DCDC_LP浮空;
    • 使DC/DC电流环路尽量小,避免EMI问题;

    5 特殊引脚的处理
    下面列举了一些特殊引脚的处理:
    5.5.png

    ————————————————
    版权声明:本文为「小猫爪」的原创文章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8:08 , Processed in 0.108535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