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19|回复: 0

[已解决] LPCXpresso 4300 Board上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21-5-21 09:12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2

    主题

    33

    帖子

    0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最后登录
    2023-3-14
    发表于 2021-4-10 15: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恩GG 于 2021-5-21 16:42 编辑

    一、LPC4330介绍
    1.1 概述

      LPC4350/30/20/10是基于ARM Cortex-M4的微控制器,用于嵌入式应用,包括CortexM0协处理器、高达264 kB的SRAM、高级可配置外围设备,如状态可配置定时器PWM(SCTimer/PWM)和串行通用I/O(SGPIO)接口、两个高速USB控制器、以太网、LCD,一个外部存储器控制器,以及多个数字和模拟外围设备。LPC4350/30/20/10在高达204 MHz的CPU频率下工作。
    1.2 特点和优点
    Cortex-M4处理器内核

    - ARM Cortex-M4处理器,运行频率高达204 MHz
    - 内置内存保护单元(MPU)支持八个区域。
    - 内置嵌套矢量中断控制器(NVIC)
    - 硬件浮点单元。
    - 不可屏蔽中断(NMI)输入。
    - JTAG和串行线调试(SWD)、串行跟踪、八个断点和四个监视点。
    - 增强跟踪模块(ETM)和增强跟踪缓冲区(ETB)支持。
    - 系统嘀嗒定时器
    Cortex-M0处理器内核
    - ARM Cortex-M0协处理器能够卸载ARM Cortex-M4主应用处理器。
    - 运行频率高达204兆赫。
    - JTAG和内置NVIC。
    片上存储器
    - 高达264 kB的SRAM,用于代码和数据使用。
    - 具有独立总线访问的多个SRAM块。两个SRAM块可以分别断电。
    - 包含引导代码和片上软件驱动程序的64 kB ROM
    - 64位+256位通用一次性编程(OTP)存储器
    时钟产生单元
    - 工作范围为1兆赫至25兆赫的晶体振荡器。
    - 12兆赫内部RC(IRC)振荡器微调到1.5%的温度和电压精度。
    - 超低功耗实时时钟(RTC)晶体振荡器。
    - 三个PLL允许CPU运行到最大CPU速率,而不需要高频晶体。第二个锁相环专用于高速USB,第三个锁相环可用作音频锁相环。
    - 时钟输出。
    可配置数字外围设备
    - 串行GPIO(SGPIO)接口。
    - AHB上的状态可配置定时器(SCTimer/PWM)子系统。
    - 全局输入多路复用器阵列(GIMA)允许将多个输入和输出交叉连接到事件驱动的外围设备,如定时器、SCTimer/PWM和ADC0/1。
    串行接口
    - QUAD SPI闪存接口(SPIFI),具有1、2或4位数据,速率高达每秒52 MB。
    - 10/100T以太网MAC,带RMII和MII接口,DMA支持低CPU负载下的高吞吐量。支持IEEE 1588时间戳/高级时间戳(IEEE 1588-2008 v2)。
    - 一个高速USB2.0主机/设备/OTG接口,支持DMA和片上高速物理层(USB0)。
    - 一个高速USB 2.0主机/设备接口,支持DMA,片内全速PHY和ULPI接口,连接外部高速PHY(USB1)
    - USB接口电路测试软件包含在ROM-USB栈中。
    - 四个支持DMA的550 UART:一个带全调制解调器接口的UART;一个带IrDA接口的UART;三个支持UART同步模式和符合ISO7816规范的智能卡接口。
    - 最多可有两个C_CAN 2.0B控制器,每个控制器有一个通道。使用C_CAN控制器不包括连接到同一总线桥的所有其他外围设备的操作。
    - 两个支持FIFO和多协议的SSP控制器。支持DMA的两个SSP。
    - 一个SPI控制器。
    - 一个快速模式加I2C总线接口,带监视器模式和符合完整I2C总线规范的开漏I/O引脚。支持高达1 Mbit/s的数据速率。
    - 一个带监控模式和标准I/O引脚的标准I2C总线接口。
    - 两个I2S接口,每个支持DMA,一个输入一个输出。
    数字外围设备
    - 支持外部SRAM、ROM、NOR闪存和SDRAM设备的外部存储器控制器(EMC)。
    - LCD控制器支持DMA,可编程显示分辨率高达1024 H×768 V。支持单色和彩色STN面板和TFT彩色面板;支持1/2/4/8 bpp彩色查找表(CLUT)和16/24位直接像素映射。
    - 安全数字输入输出(SD/MMC)卡接口。
    - 八通道通用DMA控制器可以访问AHB上的所有内存和所有支持DMA的AHB从机。
    - 多达164个通用输入/输出(GPIO)引脚,带有可配置的上拉/下拉电阻器。
    - GPIO寄存器位于AHB上,用于快速访问。GPIO端口支持DMA。
    - 最多可以从所有GPIO引脚中选择八个GPIO引脚作为边缘和电平敏感中断源
    - 两个GPIO组中断模块根据一组GPIO引脚的输入状态的可编程模式启用中断。
    - 四个具有捕获和匹配功能的通用定时器/计数器。
    - 一个电机控制脉宽调制器(PWM)用于三相电机控制。
    - 一个正交编码器接口(QEI)
    - 重复中断定时器(RI定时器)。
    - 窗口看门狗定时器(WWDT)
    - 超低功耗实时时钟(RTC)在单独的电源领域与256字节的电池供电的备份寄存器。
    - 报警定时器;可由电池供电
    模拟外围设备
    - 一个10位DAC,支持DMA,数据转换率为400 k采样/s。
    - 两个10位ADC,支持DMA,数据转换率为400 k采样/s。每个ADC最多8个输入通道。
    ### 每个设备的唯一ID
    电源

    - 单个3.3 V(2.2 V至3.6 V)电源,带片上内部电压调节器,用于核心电源和RTC电源域
    - RTC 电源域可单独由3 V电池供电。
    - 四种省电模式:睡眠、深度睡眠、断电和深度断电。
    - 处理器通过各种外设的唤醒中断从睡眠模式唤醒。
    - 通过外部中断和RTC电源域中电池供电模块产生的中断,从深度睡眠、断电和深度断电模式中唤醒。
    - 带四个独立的中断和强制复位阈值的通电检测。
    - 上电复位(POR)
    - 可作为LBGA256、TFBGA180和TFBGA100包以及LQFP144包提供。
    1.3 应用
    - 电机控制
    - 电源管理
    - 白色家电
    - RFID读卡器
    - 嵌入式音频应用程序
    - 工业自动化
    - 电子计量
    二、LPCXpresso 4300 Board介绍
    2.1 概述
    LPCXpresso系列板为nxp提供了一个强大而灵活的开发系统。®LPCXpresso4330板是由NXP开发的,用于评估LPC 4300系列的MCU,并在其100 PIN BGA封装选项中以LPC 4330为特色。
    Lpxpresso™是一个低成本的开发平台,可从nxp获得,支持nxp的基于ARM的微控制器.该平台由一个简化的基于Eclipse的IDE和低成本的目标板组成,其中包括一个附加的SWD调试器。LPCXpresso是一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使嵌入式工程师能够开发从最初评估到最终生产的应用程序。
    2.2 技术和功能规格
    - LPC 4330双核(m4和m0+)单片机,工作频率高达204 mhz。
    - 带cmsis-dap和lpxpresso IDE redlink协议选项的基于高速usb的调试探针,可
    - 调试车载lpc 4330或外部目标。
    - 对外部调试探针的支持
    - 三色LED
    - 目标重置、ISP和唤醒按钮
    - 基于Arduino UNO R3和PMOD™的扩展选项,外加额外的扩展端口引脚
    - 车载以太网PHY(可在扩展连接器上获得输出)
    - 主机或主机的高速USB A/B连接器跟随者操作
    - 8 Mb Macronix QUAD SPI FLASH
    - 从lpc 4330目标到usb的uart、i2C和spi端口桥接通过车载调试探针。
    - FTDI UART连接器
    2.3 实物照片
    没跳线帽了,为了从片外flash启动,用了根杜邦线。

    三、开发前准备工作
    3.1 lpcxpresso介绍

    LPCXpresso IDE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为LPC微控制器(MCU)创建高质量应用程序的低成本方法。基于Eclipse平台,它具有许多简化应用程序开发和调试的增强功能。它以行业标准的GNU工具链为特色,它有多种库:专有的、优化的C库或标准的GNU Newlib库。LPCXpresso IDE可用于构建任意大小的可执行文件,并进行完整的代码优化。
    3.2 lpcxpresso下载和安装
    [url=https://www.nxp.com/design/microcontrollers-developer-resources/lpc-microcontroller-utilities/lpcxpresso-ide-v8-2-2PCXPRESSO]下载地址[/url]

    3.3 免费激活
      没激活只能下载8k的代码,免费激活256k,购买激活大小不受限制。现在我用的是免费的。

    四、导入工程和编译
    4.1 导入











    4.2 编译
    4.2.1 编译开发板的库

    4.2.2 编译芯片库

    4.2.3 编译uart例程

    五、下载
    5.1 进入isp模式

    5.2 下载
    用usb线连接开发板和电脑,板子上有两个usb接口,选择丝印带DFU LINK那个。开发板上有两颗LPC芯片,一个是CMSIS DAP(LPC LINK2),芯片型号LPC4332,用于调试目标芯片LPC4330,或者作为CMSIS DAP调试外部的芯片;另一个芯片就是LPC4330。




    下载完成后会有如下提示

    六、调试

    七、测试
    跳线帽连接JP5,配置为从外部flash启动,按下复位键,在串口助手将能看到开发板发来的信息。一开始的乱码需要查找原因,不过整个开发流程都已经有了:从开发环境到编译和下载一个例程。后面有时间再测试LPC4330的外设。


    我知道答案 目前已有0人回答
    照片.png
    今天天气不错!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3-28 19:15 , Processed in 0.119595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