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1|回复: 0

[智能家居挑战赛] 【智能家居挑战赛】+ 智家中控器 #3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5

主题

64

帖子

0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5
最后登录
2024-3-31
发表于 2021-4-27 13: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北方. 于 2021-4-27 13:39 编辑

1、经过前面的准备确立了完整的运行环境。基于FreeRTOS的实时操作系统,启动LCD,ENET,EMMC, GPIO,UART这些驱动,并且可以很好的同步运行。后面就可以逐步添加驱动和逻辑循环了。
2. 虽然在GUI Guider 中完整启动了页面,但是直接写入内存的时候还是超过了512M的限制,因此预计增加的深度学习引擎就没有再尝试添加,可玩性打了个折扣。其实是可以写入到SD卡等外存的,那样内存调度和性能均衡就还有工作要做,时间不够了,就当个后续工作。

3、演示视频,采用了页面循环的方式。触摸屏仿佛不那么敏感,所以反应不那么快。
digital2.gif
4、 串口的调试信息输出如下,显示网卡的工作正常。
digital.gif
5、这个过程中,对于GPIO的初始化都是再pinmux.c文件中完成的,因为文件很厂,基本使用了82个引脚的定义,所以文件就很长,不在这里贴出代码了。
捕获.PNG
对应于引脚的定义和选择,虽然软件有很好的提示,但是正确设定并最后和软件配合启动初始化,还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最初以太网工作不正常,在freeRTOS的调试和测试花了特别多的时间,最后才发现是因为粗心,没有在pinmux中设定正确定port。
6、后续的工作,因为时间快到最后的截止期了,所以多数GPIO都没有最后联调,但是,就是blink点灯这样的入门操作,所以也没有再逐个显示视频的测试,多数的LED和motor控制,都是通过Digital OUTPUT实现的,应该很好实现的。就不再粘代码了,这部分没有完善,可以作为以后的工作继续。
对应于使用哪个引脚,还是需要查好板子的引脚图,对应好引脚的选择,


7.后续在这样的板子上,尝试移植深度学习框架,继续玩板子的历程。(编辑本帖的时候显示字数超出范围,估计适应的图片有些多,就不再上更多的动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7 08:43 , Processed in 0.124429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