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09|回复: 0

[原创] 初识i.MX 9应用处理器:一颗芯,重新定义边缘安全性和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6

    主题

    6541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903
    最后登录
    2024-3-28
    发表于 2021-4-28 17: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识i.MX 9应用处理器:一颗芯,重新定义边缘安全性和生产力

    当我们开始讨论和规划下一代i.MX 9应用处理器系列时,我们希望以大获成功的i.MX 6和i.MX 8系列作为构建基础,为智能边缘带来更高的运行效率,在EdgeLock安全区域中提供先进安全功能,并且带来可扩展性。

    3.1.png

    i.MX 9系列产品将支持更高性能的图形、视觉和神经网络处理技术,从而在全球范围改变边缘处理。i.MX 9系列的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公共安全系统、车队管理、精准耕种和农业、消费电子音频、医疗保健和能源应用,在这些领域中,客户需要嵌入式计算和连接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级别的安全性和内置能源优化。

    针对需要低功耗连接和机器学习加速选项的性能密集型系统,i.MX 9系列可拓展网络边缘的机器学习功能。具备时间敏感型网络技术和其他工业协议与连接的机器学习也将使工厂和流程自动化、运输、机器人和工业4.0应用受益,此产品线中的特定系列将具备该机器学习功能。

    3.2.png

    我们还希望在i.MX 8M Plus中首次引入的专用神经处理单元(NPU)能够成为整个系列的标准配置,用于加速机器学习应用。为了真正实现i.MX 9的高工作效率,我们需要使用超高效的NPU。因此,该系列标志着恩智浦首次实现Arm Ethos U-65 microNPU。

    特定i.MX 9应用处理器将支持高级机器学习,包括在毫秒级推理时间内执行多对象识别和防欺骗多人脸识别、可分辨自然语言和重音的语音型系统、用于手势识别的序列分析、用于工业预测性维护的异常检测、智能家居中的合成传感器,以及众多其他工业和物联网应用。

    Energy Flex架构

    i.MX 9系列应用处理器采用恩智浦创新的Energy Flex架构,以便开发人员优化能源效率、帮助减少碳足迹。

    该产品线的首个系列将通过特殊低功耗优化的16/12nm FinFET工艺技术制造。i.MX 9处理器的Energy Flex架构将异构域处理与细粒度的能源管理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减少每种应用模式的能源使用。该架构涵盖多个域,包括应用处理器域,旨在实现高性能。它还包括实时域,提供MCU级别的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i.MX 9处理器还包括提供加速功能的特定产品单独域,例如NPU、多媒体域或高速IO。关键是任何域都可以上电和断电,在需要高性能的时候工作,从而尽可能减少能耗。这样可以真正地充分利用设计技术和工艺技术,最大程度地提高性能效率。

    另外一点也很重要,应用处理器或实时域都可以配置为允许进入其他任何域。我们知道没有任何一成不变的用例(随着时间推移,甚至这些用例也可能发生很大变化),因此我们让客户选择将i.MX 9处理器用于他们能够想像到的任何用例,达到最高效率。

    例如,实时域可为低功耗音频用例提供支持,其中音频可以在处理器其余部分关闭时运行。实时域也非常适合需要快速启动和响应传入数据的应用。

    EdgeLock™安全区域

    3.3.png

    在安全方面,行业和恩智浦客户都不断要求我们提高安全标准,作为一家专注于“智慧生活,安全连结”的公司,恩智浦非常荣幸地承担起这个责任。
    使用相同的底层硅晶体管来运行应用代码和掌控安全性,这对于未来的系统是无法接受的。特别是考虑到我们的产品需要具备安全性,以确保运行正确代码,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没有任何人冒充身份或窃取任何机密信息。

    恩智浦的EdgeLock™安全区域将突破性的安全IP嵌入SoC架构中,提供预配置的安全子系统,可简化复杂安全性的实现,并帮助设计人员避免代价高昂的执行错误。片上安全技术所取得的这一显著进展包含自主管理安全功能,其中包括通过广泛加密服务增强的芯片信任根、运行时验证、信任配置、SoC安全启动执行和细粒度密钥管理,以实现高级攻击防御。将安全功能集成在一个位置,还可以简化安全认证路径。此外,当终端用户应用在设备上运行时,EdgeLock安全区域可智能跟踪功率转换,以防出现新的攻击面。

    安全区域将是i.MX 9应用处理器系列的标准功能,为开发人员提供广泛的计算可扩展性选项,以便在数千个边缘应用上轻松部署先进的安全性。
    i.MX 9系列中的特定产品将通过MicrosoftAzure Sphere的认证,从而扩展从边缘到云的安全性。

    来源: 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3-28 16:35 , Processed in 0.107300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