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81|回复: 0

[分享] 【imx6ul】分享嵌入式QT应用程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7

    主题

    6542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909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21-7-23 13: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成功安装Qt Creator开发环境后,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嵌入式Qt应用程序,来说明一下如何构建和编译一个Qt界面应用程序。

    目标:了解Qt Creator如何构建和编译工程,如何把应用程序放到开发板运行。


    功能:通过点击触摸屏上的按钮,实现不同的显示效果。


    我们把第一个Qt应用程序放在ubuntu的/opt/work/qt-application/first_app目录下。

    1、打开Qt Creator开发环境,点击“New Projec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pplication”->“Qt Widgets Application”,点击“Choose...”。
    11.png
    2、点击“Choose...”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项目名称和项目的保存路径,笔者把项目保存在 /opt/work/qt-application/first_app目录下,然后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12.png
    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构建套件,工具链选择“imx6ul-toolchain”,我们目前在debug环境下调试,因此,去除“Release”和“Profile”选项,再点击“下一步”。
    13.png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们选择构建界面的基类,我们选择“QWidget”作为基类,类名,头文件,源文件,界面文件这些属性,可以重命名,笔者选择默认。然后点击“下一步”。(关于“QWidget”和“QMainWindow”的区别,可自行上网查询,这里不作详细描述。)
    14.png
    5、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版本控制软件,目前笔者没有进行版本控制,选择“None”,最后点击“完成”。Qt工程构建完毕。
    15.png
    6、工程创建完成后,开发界面如下图所示。关于Qt的具体编程细节,本手册不作描述。本手册的所有源码均公开,源码含有适当的注释以辅助阅读,开发者可作学习参考。
    16.png
    7、双击打开widget.ui文件,设计一个简单的Qt界面,含有一个文本显示控件和三个按钮,点击不同的按钮,会在文本显示框内显示不同内容。
    17.png
    8、双击打开widget.cpp文件,完成代码编辑,如下图所示。
    18.png
    9、点击左下角的构建按钮,完成工程构建。工程构建完成后,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存放在ubuntu系统的/opt/work/qt-application/first_app/build-first_app-imx6ul_toolchain-Debug目录。执行以下命令,把可执行文件复制到ubuntu系统与开发板的共享目录。


    cp  build-first_app-imx6ul_toolchain-Debug/first_app  /opt/work/qt-images/  -a
    19.png


    10、参考本手册第6.3节内容“开发板如何通过NFS访问ubuntu指定目录?”,在开发板的命令行终端,执行以下命令,把可执行文件复制到开发板的 /opt/qt-application 目录。
    cp  /mnt/ubuntu-nfs/qt-images/first_app  /opt/qt-application  -a
    执行以下命令,运行可执行程序
    cd  /opt/qt-application
    ./first_app  -qws
    20.png
    11、可执行程序在开发板里运行的界面,如下图所示,点击不同的按钮,文本显示窗口有不同的显示内容。
    21.png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3-29 14:17 , Processed in 0.114439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