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53|回复: 0

[讨论] LPC8N04 低功耗问题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1

帖子

0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最后登录
2021-10-18
发表于 2021-10-11 18: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调试LPC8N04 ,集成NFC功能很诱人。在做低功耗相关设计,有些疑问,不知道自己理解的对不对。分享出来大家讨论下,有经验的还望多多指点。

1.Sleep mode 和 Deep-sleep mode 下 ,系统 SFRO(高速8M时钟)任然运行,功耗一直高居不下,只能将频率降低,但任然有100多uA电流。无法满足低功耗待机要求。

2.Deep power-down 模式,除WAKEUP和RTC定时器外,内部电源域的电源和时钟全部关闭。不保留ARM和寄存器内容,上电后从Main 开始运行。实际测试下来 功耗10uA 左右。和数据手册上面给出的 3uA 还是有差距的,跑的官方Demo 。

3.Deep Power-down 模式下 RTC问题。 测试下来发现,RTC 在掉电模式下仅能做唤醒使用,无法用作计时,因为掉电状态下 RTC 寄存器内数据也会丢失。本来还很开心的看到 RTC->TIME 这个寄存器感觉能大展身手,实际上进入掉电模式,唤醒后寄存器内数据全空空,折腾个寂寞。(不停的RTC 中断唤醒软件计时就算了~)。 实际产品必须要有RTC 计时,精度0.1s ,真没办法就只能外挂 RTC了。

以上,望大佬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3-29 04:40 , Processed in 0.107023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