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6|回复: 0

NXP恩智浦半导体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2-4-27 05:1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5

    主题

    6

    帖子

    0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最后登录
    2022-8-27
    发表于 2022-6-6 02: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线充电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新技术,无需使用电线、连接器或电器插头即可给设备充电。无线充电技术可将电源从充电发射器无线传输到充电接收器。接收器内置于器件(如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中,然后只需将其简单放置在内置无线能量发射器的充电板上即可。

        无线充电技术允许多个器件共用同一个无线充电板,只要这些器件兼容内置在充电板中的无线能量传输技术即可。虽然现有(以及正在开发中的)无线充电技术和标准未将充电器件的应用局限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这些消费类设备通常被视作最先应用的对象。

        无线充电技术让用户只需将他们的便携式设备放在充电表面上即可开始充电过程。此外,其提供了新的尺寸选择,例如可将该技术集成到蓝牙音箱等智能手机配件中。并且,集成到办公桌、展亭设备或汽车控制台可提供更加便捷、灵活的方式,在移动时给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全新设计的更小、更好、更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将迅速提高移动和消费电子产品的采用率。

        恩智浦正在集成各种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中的多个高性能混合信号(HPMS)技术,以实现更小巧、更加智能、高效的无线充电。恩智浦的参考设计旨在实现最高效率、最少元件数量和最低待机功耗。将恩智浦的NTAG近距离无线通信(NFC)技术集成到无线充电发射器解决方案中,开发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附加应用,如自动蓝牙配对、让用户配置各自的无线充电器以及在启用NFC的智能手机上自动启动应用程序。通过改善性能和用户便利性以及增加新功能,恩智浦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将帮助推动无线充电技术成为移动设备充电的标准方式。

        恩智浦提供基于由无线能量协会(WPC)发布的Qi规范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开发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以符合电力联盟(PMA)和无线能源联盟(A4WP)正在制定的新标准。作为这三个标准化组织的成员,恩智浦将继续开发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无线充电体验。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4 00:48 , Processed in 0.099860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