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8|回复: 0

[原创] 如何在i.MX8MQ上使用非标准分辨率的屏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56

主题

6312

帖子

0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0017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22-10-31 22: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恩GG 于 2022-11-1 15:53 编辑


对于 i.MX8MQ 上支持 HDMI 和 LCD 显示,在我们的开发板上的设计上也支持这两种显示,其中 LCD 是接到 i.MX8MQ 的 MIPI DSI 接口上。我们默认的 BSP 里支持许多分辨率的屏。如果客户选用的屏是我们默认 BSP 里支持的话,屏的驱动默认 BSP 是支持的,只要在做好硬件设计以后,在系统起来后在启动参数里设置好对应的启动参数和正确的屏幕参数就可以正常启动和显示。但是许多客户在做设计的时候使用的屏都是非标准的 LCD 屏(nonstandard LCD panel),这些屏是我们的驱动里不支持的,客户要自己的添加相应的驱动。特别是屏的 pixel clock 等参数,客户添加自定义分辨率添加到驱动程序支持中,理论上应该是可行的。这里给出客户使用非标准分辨率的 HDMI 屏的参数配置,关于 pixel clock 等参数的配置我们官网提供了 HDMI - pixel clock calculation 工具,有很多客户会问如何使用我们提供的 HDMI - pixel clock calculation 工具,所以这里会介绍一下如何使用该工具。 如何在i.MX8MQ上使用非标准分辨率的屏.pdf (1021.56 KB, 下载次数: 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6:32 , Processed in 0.109388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