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5|回复: 5

[原创] GUI Guider:离线使用或无法加载模板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56

主题

6312

帖子

0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0043
最后登录
2024-4-26
发表于 2023-12-6 17: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恩GG 于 2023-12-15 10:23 编辑

GUI Guider:离线使用或无法加载模板解决方案

一、引言
       GUIGuider作为一款图形化界面设计和开发的工具,提供了丰富的模板功能,有效的帮助用户轻松创建功能强大的用户界面,加速开发速度。然而,有些用户无法连接网络,或者网络不稳定时,模板会加载失败,因此,本文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应对模板加载失败的问题。
本文以GUI Guider v1.6.1为例
二、问题及解决方案
2.1    离线使用模板
2.1.1 常见问题
       我们正常情况下,进入GUI Guider1.6.1,使用模板创建流程如下,点击Create a new project->选择v8.3.5->next->选择simulator->next,进入选择模板界面,如下图。
图片1.png
       而当电脑处于离线状态,无法访问网络时,新的模板(从未加载过的模板)是无法使用的,因为电脑本地并没有相关配置文件,如下图,不能显示所有模板:
图片2.png
2.1.2 解决方案
官方下载离线模板工具包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恩智浦官方提供了离线模板工具包“Offline Template v1.6.1 Package”,通过离线模板工具包我们可以解决这种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注:离线模板工具包是在GUI Guider1.6.0及以后的版本中使用的,建议使用最新版本GUI Guider,且保证GUI Guider版本与离线模板工具包版本对应。请参考以下例子:
        GUI Guider版本名称:GUI-Guider-1.6.1-GA
        GUI Guider离线包名称:GUI-GUIDER-OFFLINE-TEMPLATE-1.6.1-GA。
       1.离线模板工具包需要提前下载到电脑中,下载链接:
       2. 将离线模板工具包解压缩到GUI Guider安装路径,例如:C:\nxp\GUI-Guider-1.6.1-GA\environment。注意: 离线模板工具包必须放在environment目录下。
       3.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就解决了无网络下使用GUI Guider模板,无网络下模板选择界面如下图。
图片4.png
2.2 连网状态下模板加载失败
2.2.1常见问题
       我们正常使用GUI Guider时,有时也会出现模板无法加载成功的情况,一直停留在Download...如下图,这种情况是很少出现的,如果您在使用GUI Guider时遇到此问题,请尝试以下解决方案。
图片5.png
2.2.2 解决方案
检查网络环境
       首先检查所使用的设备是否连接到可靠的互联网网络,是否可以正常上网。请参考以下步骤:
       1.检查网络设置。打开控制面板,找到“网络和Internet”,点击“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如下如图。
图片6.png
       2.查看网络连接。打开“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查看活动网络,点击所连接的网络,参考如下图。
图片7.png 图片8.png
       验证是否启用了Wi-Fi连接或以太网连接,确保没有设置任何防火墙或网络访问限制,可能会阻止GUI Guider访问互联网。
       3.测试网络连接。启动浏览器,尝试访问一个常用的网站,确保您能够正常加载页面,如下图。
图片9.png
卸载重新安装或更新软件
       1.任意打开一个GUI Guider工程,点击左上角菜单“Help”,选择About,产看GUI Guider的Version是否为官网发布的最新版本。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2.如果已是最新版本,还不能正常加载模板,可以尝试卸载GUI Guider重新进行安装。安装步骤如下:
       2)点击DOWNLOADS选择适合您系统的最新版本进行下载。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3)下载完成后,双击打开Gui-Guider-Setup-1.6.1-GA.exe文件,选择语言,点击“OK”,点击“我同意”,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点击“安装”。安装完成后就可以正常使用GUI Guider进行设计和开发了。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采用离线模式工具包
       采用离线模板下载包,可以解决正常情况下无法加载模板。请参考“2.1 应对无网络使用模板”。
三、总结
       应对离线使用模板可以通过GUI Guider提供的离线模板工具包来加载模板,以便在没有任何互联网的情况下继续进行界面设计和开发;若已连接网络使用模板无法加载成功时,关键在于确保设备正常连接到可靠的网络,并检查网络设置以排除任何阻止GUI Guider访问互联网资源的限制,还可以通过卸载后重新安装或更新软件尝试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10-25 11:08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8

    主题

    1618

    帖子

    2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5068
    最后登录
    2024-4-10
    发表于 2023-12-8 15: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强,这个GUI Guider非常好用,就算是给其他MCU+LVGL的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3-12-12 14:0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0

    主题

    3

    帖子

    0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5
    最后登录
    2024-3-15
    发表于 2023-12-12 12: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离线包下载放到enviroment 下面了,还是卡在哪里不动,不能创建模板,连空模板都不行。
    很烦哈 为撒在没有网的时候1.6不能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3-12-12 14:0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0

    主题

    3

    帖子

    0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5
    最后登录
    2024-3-15
    发表于 2023-12-12 14: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下载了离线包之后,还是在创建emptuyUI空界面时,还是不能用,但是1.5就可以,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一个BUG吗?
    很烦哈 为撒在没有网的时候1.6不能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56

    主题

    6312

    帖子

    0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0043
    最后登录
    2024-4-26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4 17: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eefocus_3944464 发表于 2023-12-12 12:03
    为什么我离线包下载放到enviroment 下面了,还是卡在哪里不动,不能创建模板,连空模板都不行。 ...

    您好,请检查您的GUI Guider是否为最新的版本,以及对应的GUI Guider版本的离线包。请参考以下例子:
    GUI Guider版本:GUI-Guider-1.6.1-GA
    GUI Guider离线包:GUI-GUIDER-OFFLINE-TEMPLATE-1.6.1-G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56

    主题

    6312

    帖子

    0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0043
    最后登录
    2024-4-26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4 17: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eefocus_3944464 发表于 2023-12-12 14:07
    在下载了离线包之后,还是在创建emptuyUI空界面时,还是不能用,但是1.5就可以,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一个BUG ...

    您好,离线包是在GUI Guider1.6.0以后的版本中使用的,请使用最新版本进行使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8 07:23 , Processed in 0.169299 second(s), 2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