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6|回复: 0

你的CAN总线,谁来保护?恩智浦车规级CAN通讯网络安全解...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9

    主题

    6546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24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20-12-4 10: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的CAN总线,谁来保护?恩智浦车规级CAN通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详解

    当今,由于CAN网络仍然是车内电控模块之间的主要通讯方式,因此一旦黑客成功入侵车辆后,很可能通过CAN网络来实施对车辆的最终操控,并威胁到整车及人身的安全。因此为车载CAN总线构筑一条可靠的安全防线,尤为重要。
    为此,恩智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最新的车规级CAN网络安全收发器Secure CAN。顾名思义,Secure CAN是在普通收发器的基础上,增加了对CAN通讯安全的防护能力,使用户仅通过硬件的方式,就能实现CAN总线通讯中身份合法性、消息完整性、以及CAN总线通讯可用性等安全保护需求。

    在下面这个视频中,恩智浦的工程师通过一个Secure CAN安全收发器的Demo,直观地展示了在以下三个典型的安全应用场景中,Secure CAN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黑名单防护:即总线拦截防护,对CAN发送节点的身份合法性做验证。
    ·白名单保护:保证节点自身不会干扰总线。
    ·抵御洪泛攻击:阻止恶意大量CAN报文发送,避免通讯拥堵甚至通讯中断。

    由于Secure CAN是针对CAN网络安全的硬件解决方案,对比其他通过加密算法来实现的方案,Secure CAN能极大的减少密钥管理的复杂度,快速响应入侵行为,不增加通讯的延时,不占用数据的带宽……同时也能够支持各类加密算法,以及IDS入侵监测系统的混合使用。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见证Secure CAN的安全防护功力
    一起来刷下面这个视频吧
    ——————————————————————————————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5 23:16 , Processed in 0.108976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