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5|回复: 3

[分享] 恩智浦 x Matter:打造无缝的智能家居,从未如此简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03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22-12-6 10: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恩智浦 x Matter:打造无缝的智能家居,从未如此简单!

    Matter之前称为Project CHIP,是全新单一、统一的应用层连接标准,可使开发人员连接和构建可靠、安全的物联网生态体系,并提高智能家居和楼宇设备的兼容性。为了支持符合Matter标准的设备,恩智浦为符合Matter的各种用例(从终端节点到网关)提供了可扩展、灵活的安全平台,因此设备制造商可以专注于产品创新并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12.png

    Matter是业界统一的标准,承诺保证可靠、安全的连接——这标志着设备将在现在和未来无缝地协同工作。Matter在更多对象之间创建更多连接,简化制造商的开发,提高消费者设备的兼容性。

    技术方法和网络架构
    Matter的重点和范畴也就意味着它具备更强大的潜力。主要包括:
    • 应用层:Matter是一种应用层规范。该规范的目的是提供统一的控制层,以连接和管理智能家居环境中的设备。该规范的关键是它限定在家居的范围内。它不介入广域/云连接。在主要智能家居语音控制技术厂商的推动下,该规范将提供一种方法,让竞争的平台管理相同的安装设备的基数,甚至通过多管理员支持,在不同平台之间共享控制权。
    • 传输:Matter通信只运行在支持IPv6的传输之上——在第一版规范中,将对其中一小部分进行描述并提供支持。

    • 通信:支持Wi-Fi和蓝牙——本项目支持的这些无线协议在消费类和家居连接中已得到广泛应用。同样,通过对太网的支持,连接可以扩展到支持新的安装和新建筑市场。选择Thread是智能家居市场从目前的状况下跨出最大的一步。虽然与更广泛部署的Zigbee协议使用相同的802.15.4芯片,Thread目前在智能家居中的使用相对较少。Zigbee和Z-Wave有更多的支持和安装基数。Matter对Thread的支持将是智能家居市场的一个重大变革,但ABI Research认为,此项技术带来的功能,结合Matter的吸引力,将能相对更快地让供应商转向Thread技术。
    • 开源软件:其规范开发是一个开源计划,由CSA进行管理,提供一个公开的存储区用于软件开发,另外还有第二个仅供Matter工作组成员使用的区域用于开发Matter规范。工作成果通过Apache 2.0许可证进行授权。只有为CSA和Matter工作组成员公司工作的开发人员,才能参与Matter的开发。Matter将维护一个标准的实现库,成员可用此来开发他们的与Matter兼容的产品,可显著降低产品的开发成本,缩短产品面市时间,并且确保安全和其他实现的一致性。
    • 拓扑:Matter引入了Thread内部的边界路由器功能,并且扩展了这个概念,让家庭中的大量智能电器能够集成在一起,并且扩大Matter兼容的智能家居系统在家庭中的覆盖范围。智能电视、语音控制前端,以及更多其他设备都将支持Wi-Fi、蓝牙和Thread功能,成为Matter兼容家庭网络中的“好邻居”。此外,这些设备还能够充当多功能的智能家居控制器。

    有限的初始范畴
    Matter的重点在应用层,在系统集成和控制的关键点——也就是智能家居管理平台——提出标准。平台集成的标准化可以让语音控制/管理平台更好地访问部署在家庭中的设备,从而扩展交互和潜在系统功能的范畴。此外,标准化的平台集成可以让应用层叠加在现有的产品和已部署设备上,从而最大程度地增加使用功能。在初始规范中,Matter仅限于以下设备:
    11.png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1:26
  • 签到天数: 127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1

    主题

    1万

    帖子

    1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214
    最后登录
    2024-4-19
    发表于 2022-12-6 13: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宣传片里少个全息投影
    跟着日天混 ,三天饱九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1:26
  • 签到天数: 127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1

    主题

    1万

    帖子

    1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214
    最后登录
    2024-4-19
    发表于 2022-12-6 14: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NXP无处不在! NXP无所不能!
    跟着日天混 ,三天饱九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20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2

    主题

    4749

    帖子

    0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052

    活跃会员

    最后登录
    2024-4-20
    发表于 2022-12-6 16: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matter准备一统江湖啊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0 05:46 , Processed in 0.134279 second(s), 2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