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5|回复: 0

大话Wi-Fi 20年之『Wi-Fi未来之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2003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20-1-3 09: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97年,Wi-Fi实现标准化,改变了我们的计算方式。如今,无论是在家里用平板电脑看节目,还是从相机机传输照片,几乎每个人每天都要使用Wi-Fi连接。支持Wi-Fi的产品每周出货量都达数百万台,并且,这项技术似乎还在持续不断地应用于新的设备类型。


    Wi-Fi尽管起步阶段不太起眼,后续发展却十分迅猛。虽然初始标准只能达到2Mbit/s的数据速率,但如今的Wi-Fi配置能够支持数千兆的速度。介绍Wi-Fi历史的系列博客包括3个部分,本文是最后一部分,我们将展望一下无线标准的未来。


    千兆无线时代


    大规模采用的最新802.11无线技术是802.11ac。该技术是802.11n的扩展版,专门针对5GHz频段作出了改进,在2.4GHz频段中则保持802.11n技术确保向后兼容性。


    在5GHz频段上,802.11ac可以支持最高160Hz的带宽,这在拥堵的2.4GHz频段中是不可能实现的。此外,波束合成以及对高达8个MIMO流的支持提高了可支持的速率。根据不同的配置,数据速率的范围从最低433Mbps到6933Mbps(如果路由器和终端用户设备均使用多天线)。


    如果这还不够快,更前沿的802.11ad标准(现已开始出现在市场上)使用60GHz“毫米波”频段,即使没有MIMO传播,也可实现高达4.6Gbps的数据速率。当然,在60GHz频率下,无线传输范围和渗透率则大幅减少。


    Wi-Fi 6:开启全新连接未来


    Wi-Fi CERTIFIED 6在运行IEEE 802.11ax技术的所有设备之间确保互操作性并改善用户体验。Wi-Fi 6结合了多用户MIMO、OFDMA、1024-QAM、BSS着色和目标等待时间等主要基本增强技术,对5GHz和2.4GHz频段均有益处。
    80.png
    ▲Wi-Fi 6中的主要技术(资料来源:Wi-Fi联盟)


    借助低延迟、高网络利用率和节能技术,Wi-Fi 6提供更快的速度,从高密度企业到实现电池供电的低功耗物联网设备,这些技术可带来实质性的好处。


    Wi-Fi联盟预测,到2020年,全球支持Wi-Fi 6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6亿台。恩智浦广泛的Wi-Fi CERTIFIED 6产品组合已蓄势待发,准备开启全新的连接时代。


    20年Wi-Fi发展史
    通往无线自由之路


    1系列博客


    第一部分:Wi-Fi的兴起(查看


    第二部分:Wi-Fi提速之旅(查看


    第三部分:Wi-Fi未来之路(本文)


    2技术资源


    盘点:恩智浦的Wi-Fi产品组合


    边缘计算新品:i.MX 8M Nano和配套板卡






    作者:NXP        文章出处:NXP客栈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20 08:37 , Processed in 0.102526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