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28|回复: 0

[分享] OKdo E1双核Cortex M33开发板之USB音频回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6 15:16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以坛为家I

    3298

    主题

    6545

    帖子

    0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998
    最后登录
    2024-4-9
    发表于 2020-12-7 13: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Kdo E1双核Cortex M33开发板之USB音频回环


    上次我们已经成功将设备枚举为USB音频设备。在主机查看设备属性:
    11.png
    做个小改动,改下“抬头”:
    12.png
    成功了:
    13.png
    OKDo E1上并没有音频编解码器,如何测试音频的功能呢?注意到NXP的例子已经包含了输入和输出,而且输入和输出的音频采样率和采样点数都是完全一致的。只要想办法把输出的信息送到输入,就可把这个例子改造成一个音频回环loopback的工程。这样就能不借助外围硬件而测试USB音频相关部分的功能了。查看代码,输入和输出的缓冲区都已经声明好了,各自都有对应的回调函数来和音频编解码器交换数据。
    14.png
    在接收主机方音频数据进入播放用的环形缓冲区的地方,也把同样内容写入录音用的环形缓冲区:
    15.png
    重新编译并烧写。确认主机方音频输入输出都选中了OKDO E1。然后再用iTunes放音乐,用QuickTime录音。录制一会以后把OKDO E1拔掉,再用主机的音频输出来放刚才录的音轨,发现正是当时iTunes放的音乐。
    16.png








    这表明我们已经打通了USB音频输入输出的通道,下一步可以进行更深入的评估了。

    签到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恩智浦技术社区

    GMT+8, 2024-4-17 06:41 , Processed in 0.121105 second(s), 2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