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中的大数据: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标签:恩智浦NTAG
分享到:

现代农业技术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利用技术,农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动物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以及土壤和作物的生长条件。恩智浦NTAG®️ SmartSensor可轻松采集和记录所有数据,农民能够借此立即做出正确的决策。
 
在传统农业技术方面,农民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许多农民开始拥抱技术进步,而技术进步为农民提供了实现更经济高效和可持续运作所需的数据。例如,通过更好地监测单个动物的健康,相应地调整它们的营养状况,来预防疾病,增进畜群健康。或者,通过仔细研究土壤状况,提高农药和化肥的有效性,并更有选择性地使用它们。
3
21世纪的标签
 
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电子动物识别就在整个欧洲得到了应用。实际上,恩智浦的RFID技术在电子动物识别的开发和实施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存储信息最初是非常基本的,但可用于通过供应链跟踪动物,并包含原产地数据。凭借NTAG SmartSensor,现在可以远程检测动物健康异常。早期发现感染有助于解决单个动物的健康问题,也有助于整个畜群的健康。或者,农民可以监测奶牛何时发情或产犊,并立即应对,从而获得宝贵的知识和时间。
 
动物体质监控仪
4
就如使用健康和体质监控应用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常态一样,搭载NTAG SmartSensor的耳标也能提供类似的动物数据。记录体温和加速计数据,提供每只动物活动和状态的概况。
 
由于NTAG SmartSensor功耗超低,一个纽扣电池就能让这款耳标使用七年,令人印象深刻。此外,自动化系统可以利用NFC读取信息,使农民能够轻松解读数据,及时采取适当、明智的行动。
 
洞察土壤条件
5
虽然畜牧业者接纳标签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直到最近,农作物生产才采用了类似的措施。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更高的可持续性等因素都在推动这一变革。要求尽量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的环境和成本压力也是原因之一。
 
在农民为提升作物健康和产量寻找新方法时,数据至关重要。这可以让农民更深入地了解土壤条件(水分、pH值等),以及一般的生长条件(温度、光照量等)。
 
优化生长条件
6
借助恩智浦NTAG SmartSensor,可轻松、有效地评估作物状态。
 
通过将已启用传感器的竿子插入地面,收集并记录关键数据,这使农民了解并优化特定作物的生长条件。他们可以分析哪些田地和植物群的土壤湿度最佳,并指示哪些可能需要额外处理。例如,使喷洒系统能够根据湿度数据自动开启或关闭。
 
节省时间
 
一天中,农民最费时的工作无疑是检查动物和作物的健康状况。借助NTAG SmartSensor,可快速、轻松地收集、记录和传输数据至云端。
 
无论是在食品/水站安装读取器,还是仅仅让无人机飞越田地,通过RAIN RFID在空中收集数据——这无疑减少了农民检查田地所需的时间。农民现在可以建立先进、强大和高能效的系统,监测动物健康、福利和生殖周期,从而及早发现问题并降低成本。
继续阅读
强强联手,恩智浦半导体与RT-Thre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恩智浦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与RT-Thread保持紧密合作,连续参与RT-Thread主办的全球技术峰会,年度开发者大会等重要活动,以i.MX RT跨界MCU平台为基础,支持IoT与Embedded GUI设计大赛,培养了强大的用户基础,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新研发的技术平台。

加大分布式雷达前瞻技术投入,恩智浦又有新动作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宣布对软件初创公司Zendar Inc.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Zendar致力于通过高分辨率雷达改变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此次投资旨在加速和提升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分辨率雷达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恩智浦领先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以下称“电气化实验室”)正式启动。这是恩智浦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专注于电气化领域的实验室,旨在通过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实验设施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高质、及时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是恩智浦持续践行本地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确保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恩智浦加速推进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旨在提高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性,同时也符合近期发布的政府要求,并支持未来的发展变化。JCOP ID 2带有先进的全功能,旨在帮助政府在个人身份证件有效期内保障证件的安全性。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