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全新车规级无线连接解决方案:支持Wi-Fi 6E和蓝牙5.3安全连接!

分享到:

13
高度集成的AW693通过并发双MAC Wi-Fi 6E蓝牙5.3带LE Audio, 提供先进的汽车安全性,在车内实现多个安全连接,支持向软件定义汽车的过渡。
 
恩智浦半导体发布车规级新型无线连接解决方案AW693。AW693专为汽车而设计,是恩智浦完整的汽车无线连接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实现并发双MAC Wi-Fi 6E和蓝牙5.3带LE Audio连接,并受到恩智浦集成Edgelock安全子系统的保护,可在汽车中提供多个安全连接。
 
AW693针对远程信息处理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恩智浦的i.MX 8和9系列应用处理器结合使用时,支持跨多个汽车平台的连接。这不仅能够安全地提供必要的无线远程升级功能,为软件定义汽车提供新功能和安全增强功能,而且还有助于车内各种系统和移动设备之间的安全连接。 
 
安全车内无线连接的重要性
 
随着汽车制造商向软件定义汽车的转变,安全的车内无线连接对于提供现代汽车平台特有的无线远程升级(OTA)至关重要,OEM能够借助OTA提供新功能和安全更新,而无需担心硬件或软件篡改。此外,新型和未来的汽车将需要汽车系统之间保持持续连接,包括传感器信息、摄像头信息、诊断数据和其他功能的安全上传和下载,以及汽车和移动设备之间的通信。 
 
这需要改变汽车连接的设计,优先考虑低延迟、同步多频段连接以支持新旧设备,以及连接稳定性以允许整个车辆实现无缝通信。恩智浦的汽车无线连接产品组合(包括AW693)认识到这一转变,采用了类似无线路由器的设计方法,以及恩智浦的并发双Wi-Fi(CDW),使OEM能够以优化的解决方案成本提供高性能连接。
 
 
恩智浦半导体副总裁兼无线连接解决方案总经理Larry Olivas表示:“汽车越来越多地成为连接设备,被用作娱乐中心、网络接入点等。凭借我们以汽车为中心的接入点设计理念和我们悠久的连接创新历史,恩智浦正在提供一系列汽车无线连接解决方案,以推动互联汽车的未来发展。”
 
AW693实现高度集成的连接
 
AW693是完整的汽车无线连接解决方案组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AW692、AW690、AW611和Q9098,其中AW692是Wi-Fi 6带LE Audio,与AW693管脚兼容,特别适合中国市场应用。
 
高度集成的AW693提供并发双MAC Wi-Fi 6E和蓝牙5.3加LE Audio操作,集成了2.4GHz和5-7GHz TX功率放大器、RX低噪声放大器、Tx/Rx开关和完整的蓝牙无线电。恩智浦的集成EdgeLock安全子系统支持硬件加密加速安全启动、密钥管理、固件身份验证、安全生命周期管理和防回滚保护。AW693符合AEC-Q100 2级标准。 
 
简化汽车平台开发
 
恩智浦的汽车无线连接产品组合旨在与i.MX 8和9系列应用处理器(包括i.MX 95系列)结合扩展,作为连接域控制器或信息娱乐应用等汽车平台的基础。i.MX 95系列可快速轻松地集成AW693,以实现安全可靠的汽车平台,并提供高效的机器学习加速。这有助于简化开发并降低成本。 
 
有关AW693的更多信息
 
请联系全球恩智浦销售代表
 
或访问nxp.com/AW693
继续阅读
恩智浦MCX A微控制器发布:功能全面升级,开发平台完善,助你创造更多可能!

恩智浦新一代MCX A系列MCU配合市场所熟知的FRDM开发平台,以经济高效的方式综合优化性能并配备自主式外设,为打造智能边缘应用奠定基础。

i.MX 8M Plus集成ISP校准:恩智浦10大合作伙伴及解决方案,本文总结全了!

与独立ISP相比,集成ISP具有几个显著的优势。当接收RAW格式的图像数据时,我们可以在全色RGB或YUV方面节省带宽。4K图像 (3840 x 2160),在i.MX 8M Plus应用处理器上使用8位RAW格式可以实现每秒60帧 (FPS)。如果在系统设计中使用独立ISP,并且输出使用RGB888格式,则i.MX 8M Plus处理器的带宽限制为30 FPS。而使用RAW格式,系统设计人员可以使用更少的MIPI通道,或适应更大的帧大小或帧速率。

恩智浦推出全新车规级无线连接解决方案:支持Wi-Fi 6E和蓝牙5.3安全连接!

恩智浦半导体发布车规级新型无线连接解决方案AW693。AW693专为汽车而设计,是恩智浦完整的汽车无线连接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实现并发双MAC Wi-Fi 6E和蓝牙5.3带LE Audio连接,并受到恩智浦集成Edgelock安全子系统的保护,可在汽车中提供多个安全连接。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半导体CEO Kurt Sievers访华,以系统级创新赋能本地生态发展!

金秋十月,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重启中国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他先后拜访和会见了多家来自汽车和工业领域的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并与恩智浦中国团队开展深入的交流,紧凑的行程彰显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恩智浦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坚定承诺。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