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功耗最低LoRaWAN模组,门思科技与恩智浦联合推出

分享到:

日前,门思科技推出了一款最新的LoRaWAN模组OM411,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功耗降低达50%!

QQ截图20180707000604
图1,门思科技新款LoRaWAN模组在低功耗和小尺寸上特性突出

在物联网领域,LPWAN(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是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一个子领域。在诸多技术标准的竞逐中,工作在非授权频段的LoRaWAN技术,因其部署便利,以及在节点功耗、网络容量、QoS、安全性和网络应用多样性等方面的不断优化,备受青睐。

作为阿里巴巴深度合作伙伴的门思科技,在不久前举办的上海云栖大会上,向业界展示了其LoRaWAN方案及全产业链产品,而被称为“史上功耗最低LoRaWAN模组”的OM411,更是其中的焦点。

QQ截图20180707000620
图2,门思科技在上海云栖大会上展示最新LoRaWAN模组

OM411的突出优势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

低功耗:比上一代产品的功耗降低50%

小尺寸:仅有17.8mm x 13mm

更安全:集成了业界领先的SE芯片

兼容好:不同模组间pin-to-pin兼容

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些特性,我们发现OM411的BOM中有两颗芯片功不可没。

NXP KL17 MCU

作为OM411模组的主控MCU,NXP的KL17基于Arm Cortex-M0+内核,工作主频48MHz。KL17属于Kinetis L系列MCU家族,该系列MCU将Arm Cortex-M0+内核的卓越低功耗性能和高能效与Kinetis MCU产品组合的外设集、支持和可扩展性结合在一起,是物联网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点击了解详情

NXP的SE芯片

该芯片超强的加密功能,可将LPWAN物联网数据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总之,NXP的超低功耗MCU和SE芯片,使得OM411应用在对成本、功耗、外形、安全性等要素极为敏感的LPWAN节点设备中,游刃有余,也会让LoRaWAN的开发者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

QQ截图20180707000646
图3,Kinetis L系列KL1x MCU系统框图

继续阅读
物联网连接数未来会增长吗

据调查,到 2027 年,物联网连接预计将达到 1.42 亿,这主要是由于 5G 独立部署的增长。

什么是物联网智能电表?

物联网智能电表将传统电表与物联网(IoT)技术相结合,实现实时数据收集和传输。其在能源管理、电网监控和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都有应用。智能电表物联网使制造商能够创建互连系统,收集、分析和交换实时数据。

物联网是2030 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

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由联合国在2015年制定的17个全球目标组成,旨在到2030年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利用物联网(IoT)的力量,公司可以通过利用数据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和减少浪费,从而朝着这些目标迈进。

未来物联网会被5G影响哪些

物联网 (IoT) 正在快速发展,新兴网络和设备正在重塑行业和日常生活。 引领这一变革的是下一代无线技术 5G,它有望以其无与伦比的连接性、速度和容量彻底改变物联网格局。

未来互联移动出行中物联网或将发挥作用

技术世界正在迈向万物互联的未来,而得益于物联网 (IoT),这一雄心勃勃的愿景正在成为现实,尤其是在汽车领域。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