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基于NXP产品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分享到:

2018年8月9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恩智浦(NXP)的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解决方案,其中包括SPC5774PF、UJA1167TK和MC33771。该方案对电池包进行即时监控,保证电池性能,降低电动汽车运行成本。
 
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也就是电池管理系统,是连接电动汽车最核心部件“电池”与整车的关键纽带。一般来说,BMS由一个主控单元和多个从控单元组成,从控单元直接连接电池包(Battery Pack),采集电池的电压、电流和温度等,主控单元通过CAN总线或Daisy Chain(菊轮炼)通信等方式管理多个从控单元。

5b6bb97ba1123-thumb
图示1-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NXP产品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系统方案图
 
大联大世平推出的基于NXP芯片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其主控单元采用了NXP SPC5774PF MCU,是一款基于Power Architecture,具有lock step核的高性能、高安全性MCU。SBC系统基础芯片NXP UJA1167TK提供多种可配置的电源选择,MCU搭配SBC系统基础芯片可实现更高的安全等级。类比前端NXP MC33771负责电池资料的采集,一个MC33771最多可接14节单体电池,多个MC33771可以级联形成菊轮炼式通信。大联大世平提供的BMS解决方案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功能描述
 
监测单节电池的电压、温度;
 
监测整串的电压、电流、温度;
 
单节电池之间具有被动均衡功能;
 
电池包之间采用CAN总线或者菊轮炼连接;
 
带有多种保护和诊断功能。

5b6bb97c44751-thumb
图示2-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NXP产品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照片
 
重要特征
 
单颗MC33771可监测7到14串电池;
 
内置被动均衡电流开关管,最大支持300 mA被动均衡电流;
 
内置库伦计,用于电流检测;
 
ASIL C芯片功能安全等级;
 
可支持15颗MC33771级联;
 
检测精度2 mV;
 
支持43种内部自检测功能;
 
65 us内同步测量电压电流。

继续阅读
强强联手,恩智浦半导体与RT-Thre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恩智浦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与RT-Thread保持紧密合作,连续参与RT-Thread主办的全球技术峰会,年度开发者大会等重要活动,以i.MX RT跨界MCU平台为基础,支持IoT与Embedded GUI设计大赛,培养了强大的用户基础,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新研发的技术平台。

加大分布式雷达前瞻技术投入,恩智浦又有新动作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宣布对软件初创公司Zendar Inc.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Zendar致力于通过高分辨率雷达改变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此次投资旨在加速和提升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分辨率雷达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恩智浦领先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以下称“电气化实验室”)正式启动。这是恩智浦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专注于电气化领域的实验室,旨在通过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实验设施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高质、及时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是恩智浦持续践行本地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确保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恩智浦加速推进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旨在提高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性,同时也符合近期发布的政府要求,并支持未来的发展变化。JCOP ID 2带有先进的全功能,旨在帮助政府在个人身份证件有效期内保障证件的安全性。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