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3+2”,恩智浦再领风潮

分享到:

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恩智浦联合百度宣布了在安全互联汽车上的芯片级ECU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在9月份即将举行的云栖大会上,恩智浦和阿里巴巴基于阿里AliOS,面向物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合作成果汽车智能驾驶舱亦将亮相。

2018年,处于风口浪尖的恩智浦,仍然把智慧生活、安全连接作为在汽车电子和物联网、人工智能这个领域最为聚焦的应用技术场景,并持续加大投资。

数据显示,2017年恩智浦的营收达到了92.6亿美元,在汽车电子、安全识别、RF功率晶体管等多个市场板块都是第一。恩智浦半导体全球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Steve Owen对记者表示,作为微控制器的供应商,恩智浦也将在全球更多的领域发力。

1

 

三大支柱奠基

据悉,恩智浦在今后的发展中有着三大支柱型平台。

第一是处理能力,处理能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预计到2020年智能设备的出货量将会超过400亿台,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出现,从数据的获取到数据的处理到深度学习,必须要在信息当中进行挖掘。因此,这些设备越来越多的将成为数据处理中枢,需要有非常强大的处理能力。

第二是互联能力,要确保设备之间能够互联互通。不管是WiFi、NFC、ZigBee这样的软件标准、数据还是终端产品都必须要有充分的互联。

第三是安全能力。以互联设备为例,在用户进行数据安全备份或者使用WiFi的过程中,要确保每个结点的敏捷和流动都是要安全的。同时,如果是一辆车,在自动驾驶的过程当中,安全连接更是是极为关键的,必须确保车辆跟云端的连接过程中免于黑客的入侵。

 

Steve Owen强调,三大支柱平台的技术发展虽然重要,但是纯粹为技术而技术是没有出路的,必须要赋予技术灵魂,以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让技术为用户带来生活便利、带来微笑。

 

两大业务开拓

经过2018年上半年的风波,恩智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Steve Owen对记者表示,汽车产业电气化和数字化以及物联网领域的相关业务将是恩智浦今后发展的两个重要方向。

车联网毋庸置疑是一块涵盖全领域的巨大蛋糕,在这样大的方向当中,恩智浦将和所有汽车厂商、供应商等一起发力,使得汽车电气化和数字化尽快落地在汽车产业不同的环节上。

另外,恩智浦还宣布收购汽车以太网子系统技术提供商OmniPHY。OmniPHY的汽车以太网技术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快速数据传输,通过OmniPHY的高速传输技术与恩智浦在车载网络领域的产品结合,将使恩智浦在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新一代数据传输解决方案方面处于独领先位。

第二个重点则是跟物联网紧密相关,也是恩智浦长期以来的固有业务板块。恩智浦要提供从云端到边缘计算、到终端大量的有不同应用场景的智能化和安全、连接技术。其优势在于,恩智浦能够提供的安全、多种协议的连接技术,是可以和智能技术结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

Steve Owen最后表示,恩智浦将聚焦在真正能够落地的,能为终端用户提供安全、智能连接的基础上发展,打造更多创新标杆,引导商业和技术变革。

继续阅读
强强联手,恩智浦半导体与RT-Thre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恩智浦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与RT-Thread保持紧密合作,连续参与RT-Thread主办的全球技术峰会,年度开发者大会等重要活动,以i.MX RT跨界MCU平台为基础,支持IoT与Embedded GUI设计大赛,培养了强大的用户基础,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新研发的技术平台。

加大分布式雷达前瞻技术投入,恩智浦又有新动作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宣布对软件初创公司Zendar Inc.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Zendar致力于通过高分辨率雷达改变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此次投资旨在加速和提升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分辨率雷达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恩智浦领先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以下称“电气化实验室”)正式启动。这是恩智浦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专注于电气化领域的实验室,旨在通过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实验设施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高质、及时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是恩智浦持续践行本地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确保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恩智浦加速推进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旨在提高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性,同时也符合近期发布的政府要求,并支持未来的发展变化。JCOP ID 2带有先进的全功能,旨在帮助政府在个人身份证件有效期内保障证件的安全性。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