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中国区董事长空降北洋大讲堂,天津大学师生座无虚席

分享到:

10月12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南区报告厅,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恩智浦半导体全球资深副总裁郑力做客北洋大讲堂,为天大师生带来题为“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芯片应用技术趋势与学习方法”的精彩报告,来自天津大学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到场的嘉宾有:恩智浦半导体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及政府事务总监任霞、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部门总监吴宇岚、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部门总监王朋朋、亚洲运营部总监郑爱林、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副总经理于彩虹、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部门经理邵鹏、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求是学部副主任王玮、于倩。讲座由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副主任于倩主持。

 

首先,郑力在单小麟的陪同下与求是学部2018级新工科实验班(恩智浦班)的全体新生进行了座谈。郑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校企联合授课模式、专业培养目标、以及如何提升自身专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郑力提到,恩智浦班学生培养侧重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方向,其一大特点“软硬兼修”,及培养过程中硬件和软件知识都会有涉及,同时恩智浦公司会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国内外实习机会。郑力期望同学们能够践行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做出天大贡献。单小麟表示,感谢恩智浦公司对求是学部学生培养的重视和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讨优化学生培养机制。

 

座谈会后,郑力进行了题为“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芯片应用技术趋势与学习方法”的报告,在“从芯片的角度看智能化与物联网时代的技术大小趋势”、 “人工智能时代新工程师的学习方法转变”“运用深度实习迎接人工智能奇点的临近”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工程技术人员应该如何迅速适应科学技术发展带来的工作和学习方式的转变。讲座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向郑力赠送了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的纪念品并拍照留念

1

随后,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郑力以及任霞,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学凯、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参加了会见。胡文平对郑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求是学部的办学模式在近期审核评估中得到了各校专家的高度肯定。郑力表示对天津大学与恩智浦合作创建新工科实验班的感谢,肯定了天津大学目前的办学模式,并介绍了企业技术应用现状。与会人员就微电子学科发展前沿技术,新工科实验班(恩智浦班)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胡文平为郑力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感谢其为天大做出的贡献。

 

继续阅读
强强联手,恩智浦半导体与RT-Thre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恩智浦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与RT-Thread保持紧密合作,连续参与RT-Thread主办的全球技术峰会,年度开发者大会等重要活动,以i.MX RT跨界MCU平台为基础,支持IoT与Embedded GUI设计大赛,培养了强大的用户基础,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新研发的技术平台。

加大分布式雷达前瞻技术投入,恩智浦又有新动作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宣布对软件初创公司Zendar Inc.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Zendar致力于通过高分辨率雷达改变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此次投资旨在加速和提升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分辨率雷达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恩智浦领先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以下称“电气化实验室”)正式启动。这是恩智浦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专注于电气化领域的实验室,旨在通过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实验设施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高质、及时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是恩智浦持续践行本地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确保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恩智浦加速推进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旨在提高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性,同时也符合近期发布的政府要求,并支持未来的发展变化。JCOP ID 2带有先进的全功能,旨在帮助政府在个人身份证件有效期内保障证件的安全性。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