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S32G汽车集成平台,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开发!

分享到:

14
GoldVIP为服务型网关、域控制器和车载计算机加快S32G芯片评估、软件开发和快速原型制作。
 
恩智浦半导体新发布的S32G GoldVIP,能够帮助搭载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的软件定义汽车应对实时和应用程序开发挑战。这个开创性的汽车集成平台为S32G处理器评估、软件开发和快速原型制作工作提供了多种价值主张。
 
通过实时用例和资源监测,用户可以快速观察到S32G的性能表现。借助恩智浦的预集成功能、开源软件和第三方软件,包括安全云连接和无线更新 (OTA) 服务,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创造新型互联汽车服务,而不必耗费时间构建软件基础设施。结合S32G参考设计板 (RDB2) 或GoldBox服务型网关参考设计,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为桌面、实验室和车载应用部署快速产品原型。
 
产品重要性
 
汽车行业向软件定义汽车的转型,应对ECU整合、数据驱动型汽车服务、安全云连接和服务型架构等方面问题,需要汽车软件开发的新方法。汽车厂商和Tier-1供应商面临的新挑战包括多租户、网络管理、云服务、功能安全和高级安全技术。
 
携手Airbiquity、Amazon Web Services、Argus Cyber Security和Elektrobit等合作伙伴,恩智浦GoldVIP预集成软件可协助解决上述挑战。
 
更多详情
 
GoldVIP预集成平台对硬件进行抽象处理,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创造出新的汽车服务。
 
GoldVIP集成了恩智浦S32G标准和参考软件,以及Xen Project®️ Type 1管理程序,可提供隔离的Linux®️虚拟机。该汽车集成平台基于Linux生态系统,灵活性和适应性表现出色,同时支持将用户空间Linux应用程序部署到该平台上。该平台配有本地和远程云图形用户界面和安全云连接,可提供支持Java和Python编程语言的快速原型设计环境。
 
合作伙伴软件集成包括:
Airbiquity OTAmatic®️客户端(用于OTA更新)
AWS IoT Greengrass V2边缘运行时(用于安全云服务)
Elektrobit tresos AUTOSAR®️经典平台
Argus Cyber Security入侵侦测和防御系统 (IDPS)(用于CAN和以太网)
15
GoldVIP框图 
 
实时用例
 
GoldVIP带有多个实时用例,可展示S32G的关键价值主张,其本地和云端可视化工具可侦测处理器性能、内存使用、网络带宽和芯片温度等关键指标。
 
它的主要用例包括:
 
附带或不带网络加速和入侵检测的CAN和以太网关
 
·恩智浦SJA1110以太网交换机数据包统计监测
·“车到云”数据遥测
·“云到车”OTA更新
 
未来发展之路
 
GoldVIP可通过集成新功能进行扩展,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并持续支持客户进行软件定义汽车开发工作。恩智浦计划通过AUTOSAR自适应平台支持、基于恩智浦eIQ™自动深度学习工具支持的机器学习 (ML) 推理和容器编排来扩展 GoldVIP,简化汽车服务的部署。在未来版本中,该平台还可以通过其他合作伙伴的软件集成来扩展功能。 
 
恩智浦汽车控制和联网解决方案全球营销总监Brian Carlson表示:“新的S32G GoldVIP强大的软件集成水平和洞察,可加速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芯片评估及软件部署工作。GoldVIP的推出,让芯片软件支持更好地满足软件定义汽车的需求,并为快速开发新的汽车服务提供可扩展的平台。”
 
GoldVIP获取方式
GoldVIP S32G可从NXP.com获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NXP.com/GoldVIP
继续阅读
恩智浦推出全新车规级无线连接解决方案:支持Wi-Fi 6E和蓝牙5.3安全连接!

恩智浦半导体发布车规级新型无线连接解决方案AW693。AW693专为汽车而设计,是恩智浦完整的汽车无线连接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实现并发双MAC Wi-Fi 6E和蓝牙5.3带LE Audio连接,并受到恩智浦集成Edgelock安全子系统的保护,可在汽车中提供多个安全连接。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半导体CEO Kurt Sievers访华,以系统级创新赋能本地生态发展!

金秋十月,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重启中国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他先后拜访和会见了多家来自汽车和工业领域的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并与恩智浦中国团队开展深入的交流,紧凑的行程彰显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恩智浦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坚定承诺。

当Qi无线充电遇到NFC,会给汽车用户带来哪些新体验?

过去几年,围绕汽车及汽车内部的创新把目光转向了用户体验。在注重用户体验的趋势中,手机充电是一个重要方面。虽然这个功能早已推出,但Qi无线充电和近场通信(NFC)的结合,才带来了市场急需的提升。

未来的汽车什么样?

ChatGPT的出现让全世界感到惊讶,因为这标志着人工智能进入了中级水平,标志着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开始。当然,也给就业、商业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