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MCUXpresso软件和工具,为其强大的微控制器产品组合提供统一的开发支持

分享到:

全新通用工具包帮助开发人员,从超过1000个 KinetisLPC微控制器产品的共享开发经验中获益。

美国加州圣克拉拉–2016年ARM科技大会–2016年10月24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代码:NXPI)今天发布MCUXpresso软件和工具,这是一款全新的Kinetis和LPC微控制器(MCU)通用工具包,旨在为嵌入式设计人员提供高品质的工具,实现无缝协同工作,并配合ARM® Cortex®-M生态系统的最佳工具,从而大幅减少设计人员开发工作量、时间和成本。

计划发布的MCUXpresso软件和工具将数以千计的Kinetis和LPC微控制器集成到了一组兼容工具下,包括:开源软件开发套件 (SDK),自带底层驱动程序、协议栈、中间件和应用示例;简单易用的集成开发环境 (IDE),用于编辑、编译和调试;以及一套系统配置工具,用于功耗优化、复用引脚配置、系统时钟配置等。

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微控制器业务总经理Geoff Lees表示:“我们将继续倾听并解决来自开发人员社区的需求。我们通过整合MCU方面的开发经验,让Kinetis和LPC MCU成为真正强大的全套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借助MCUXpresso软件和工具,客户能够缩短设计时间,减少开发投入,并实现更大的灵活性,可以自由选择基于ARM Cortex-M控制器的众多恩智浦产品,无需更改工具集。”

MCUXpresso IDE

MCUXpresso IDE将最出色的常用LPCXpresso和Kinetis Design Studio IDE合并到一个简单易用的Kinetis和LPC MCU集成开发环境中。MCUXpresso IDE提供基本的编辑、编译和调试功能,此外还有MCU专有的调试视窗、代码追踪和分析、多核调试等功能。我们将提供功能全面的免费、低成本专业版本,调试功能直接支持Freedom、Tower、LPCXpresso开发板和客户自定义的硬件平台。

预计发布时间为2017年3月。更多详情:www.nxp.com/mcuxpresso/ide
MCUXpresso SDK

MCUXpresso SDK是预先集成并经过全面测试的一系列Kinetis和LPC器件开源软件组件,具备一组不断扩展的传感器、NFC和互联协议栈及底层驱动。开发人员可以在NXP的网站上,选定需要的MCU、评估板、软件组件和自己喜爱的集成开发环境(IDE),下载只包含选定内容的SDK包。MCUXpresso SDK(原“Kinetis SDK”)兼容MISRA并集成静态分析工具,还包括系统启动、外设驱动、无线和有线互联协议栈、中间件、实时操作系统(RTOS)、入门指南、API资料、驱动和中间件使用示例及演示应用。

MCUXpresso SDK内置支持MCUXpresso IDE和ARM生态系统中的其他领先工具链,包括IAR Embedded Workbench、ARM® Keil® MDK™、Atollic® TrueSTUDIO®、SOMNIUM® DRT等。

现已供货。更多详情:www.nxp.com/mcuxpresso

MCUXpresso配置工具

MCUXpresso配置工具集成一套系统配置工具,包括SDK生成器、引脚配置工具、时钟配置工具和功耗评估工具,并计划在2017年发布更多工具。MCUXpresso配置工具帮助并引导用户完成从首次评估到产品软件开发的流程。

MCUXpresso配置工具提供线上和桌面版,包括:

    SDK生成器,支持针对特定MCU或评估板定制SDK。它还帮助指导用户针对选定目标使用其他开发资源。
    可以借助一个图形引脚工具,将内部信号连接至外部引脚。引脚工具提供实时反馈,帮助优化MCU引脚使用,避免I/O冲突,并生成用于MCUXpresso SDK环境的ANSI-C源代码。
    时钟配置工具可以通过图形化的MCU时钟树系统和互动用户控件,辅助进行系统微调。
    功耗评估工具允许快速构建应用模型,并在用户定义的操作参数下评估功耗。

计划于2016年11月上市。更多详情:www.nxp.com/mcuxpresso/config

恩智浦强大的MCU产品组合

恩智浦强大的Kinetis和LPC MCU产品组合为通用市场提供最广泛的ARM®解决方案选择,同时还提供高效的应用性能和出色的开发经验。该产品组合基于多项核心技术构建,旨在满足不同应用场合的要求,实现优化设计,增强的互联控制功能、智能外设,并提供大量封装选项。

更多详情:www.nxp.com/mcuxpresso

 

更多恩智浦(NXP)及科技、电子资讯请关注:
NXP中文官方:https://www.nxp.com/zh-Hans/
NXP中文技术论坛:https://www.nxpic.org.cn/
继续阅读
强强联手,恩智浦半导体与RT-Thre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恩智浦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与RT-Thread保持紧密合作,连续参与RT-Thread主办的全球技术峰会,年度开发者大会等重要活动,以i.MX RT跨界MCU平台为基础,支持IoT与Embedded GUI设计大赛,培养了强大的用户基础,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新研发的技术平台。

恩智浦MCX A微控制器发布:功能全面升级,开发平台完善,助你创造更多可能!

恩智浦新一代MCX A系列MCU配合市场所熟知的FRDM开发平台,以经济高效的方式综合优化性能并配备自主式外设,为打造智能边缘应用奠定基础。

i.MX 8M Plus集成ISP校准:恩智浦10大合作伙伴及解决方案,本文总结全了!

与独立ISP相比,集成ISP具有几个显著的优势。当接收RAW格式的图像数据时,我们可以在全色RGB或YUV方面节省带宽。4K图像 (3840 x 2160),在i.MX 8M Plus应用处理器上使用8位RAW格式可以实现每秒60帧 (FPS)。如果在系统设计中使用独立ISP,并且输出使用RGB888格式,则i.MX 8M Plus处理器的带宽限制为30 FPS。而使用RAW格式,系统设计人员可以使用更少的MIPI通道,或适应更大的帧大小或帧速率。

恩智浦推出全新车规级无线连接解决方案:支持Wi-Fi 6E和蓝牙5.3安全连接!

恩智浦半导体发布车规级新型无线连接解决方案AW693。AW693专为汽车而设计,是恩智浦完整的汽车无线连接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实现并发双MAC Wi-Fi 6E和蓝牙5.3带LE Audio连接,并受到恩智浦集成Edgelock安全子系统的保护,可在汽车中提供多个安全连接。

加大分布式雷达前瞻技术投入,恩智浦又有新动作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宣布对软件初创公司Zendar Inc.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Zendar致力于通过高分辨率雷达改变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此次投资旨在加速和提升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分辨率雷达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恩智浦领先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