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新型车载回声消除及解决方案使通话更清晰

分享到: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代码:NXPI)宣布推出一款新型回声消除降噪解决方案(ECNR),该解决方案显著减少了语音通信嘈杂的问题,并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免提通话体验。这款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结合了创新ECNR软件,该软件可以很方便地移植到恩智浦领先的车载收音及音频处理DSP1或i.MX系列应用处理器。该解决方案已通过ITU-T P1110和CarPlay®预认证。

1523255467393263
回声和噪声使行驶途中的通话变得困难。车内扬声器在传输来电通话的语音信号时会产生回声,回声返回到话筒会导致来电者听到自己的声音,使得注意力分散并可能导致通信中断。此外,来自风扇、排气管、轮胎、窗户和乘客的道路噪声可能渗入通话,导致通话无法识别,最终损害驾驶通话体验并带来烦恼。

新型恩智浦ECNR解决方案通过在驾驶舱中消除回声和过滤不必要的噪声解决这两方面问题,从而提高通话音质。ECNR解决方案可以移植到恩智浦相关芯片上,并已通过ITU-T P1110和CarPlay®预认证,因此可以降低汽车制造商的研发费用并缩短设计周期。

恩智浦音频解决方案市场总监Alexandre Henon表示:“全球已有10多亿手机2部署了恩智浦ECNR软件,我们也希望向汽车客户提供这一经过市场验证的领先3技术。我们根据汽车行业的要求调整了ECNR,并将该软件移植到两个恩智浦芯片系列,根据客户需要运行ECNR功能的位置,为客户提供易于实施、架构灵活的高性能解决方案。”
 
恩智浦ENCR解决方案SAF775x汽车收音及音频处理单芯片的硬件选项:恩智浦SAF775x集成了多达两个AM/FM调谐器、汽车音频DSP和用于高级音频算法的开放式HiFi2内核。SAF775x具有丰富的模拟和数字接口、灵活的音频混频器和滤波器结构以及核心音频处理算法。SAF775x系列收音及音频处理单芯片解决方案经过市场验证,并已广泛应用于主要的汽车OEM平台。

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i.MX应用处理器:i.MX应用处理器提供功能和性能可扩展的多核平台,包括基于Arm®v7-A和Arm v8架构的单核、双核和四核系列解决方案,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可用于神经网络、高级图形、机器视觉、视频、音频、语音和安全关键型要求。

继续阅读
强强联手,恩智浦半导体与RT-Thre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恩智浦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与RT-Thread保持紧密合作,连续参与RT-Thread主办的全球技术峰会,年度开发者大会等重要活动,以i.MX RT跨界MCU平台为基础,支持IoT与Embedded GUI设计大赛,培养了强大的用户基础,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新研发的技术平台。

加大分布式雷达前瞻技术投入,恩智浦又有新动作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宣布对软件初创公司Zendar Inc.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Zendar致力于通过高分辨率雷达改变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此次投资旨在加速和提升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分辨率雷达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恩智浦领先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发布下一代汽车UWB IC:将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功能合二为一!

恩智浦的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UWB)解决方案TrimensionTM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以下称“电气化实验室”)正式启动。这是恩智浦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专注于电气化领域的实验室,旨在通过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实验设施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高质、及时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是恩智浦持续践行本地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确保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恩智浦加速推进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JCOP®️ ID 2安全eID解决方案,旨在提高个人身份证件安全性,同时也符合近期发布的政府要求,并支持未来的发展变化。JCOP ID 2带有先进的全功能,旨在帮助政府在个人身份证件有效期内保障证件的安全性。

精彩活动